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八金回放:七破世界纪录 伟业这样成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3   新浪体育

  第一金:布什夫妇为他加油

  北京奥运会前,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被认为是菲尔普斯夺金难度最高的项目之一。然而,菲尔普斯没有让人们失望,他在8月9日的预赛中即以4分07秒82打破了世界纪录,为北京奥运会送上了第一份惊喜大礼。在10日的决赛中,菲尔普斯再让人们惊叹,他以4分03秒84的成绩成功梦圆北京奥运会的第一金,并再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菲尔普斯的惊人表演把美国总统布什也吸引来了。在决赛中,布什与夫人劳拉目睹了神童夺金的全过程。

  第二金:感谢队友神奇超越

  8月11日,菲尔普斯向第二金发起了冲击。在这场惊人动魄的男子4x100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担任美国队首棒的菲尔普斯出师不利,没能超越法国队。此后两棒,美国队始终处于落后。当最后一棒雷扎克入水时,美国队已经落后法国队近一个身位,甚至在距离终点仅有20米时,美国队还处于落后位置。这样的差距不禁让人们对菲尔普斯能否获得这枚金牌产生了怀疑。

  然而不可思议的一幕发生了,老将雷扎克突然加快了划水频率,几乎是在到达终点的一瞬间他超越了志在夺金的法国队。目睹了队友这神奇的一刻,菲尔普斯也不禁爆发出怒吼。这一金,菲尔普斯必须感谢队友雷扎克。

  第三金:洗雅典之耻亲吻母亲

  8月12日,菲尔普斯走上了男子200自由泳决赛赛场。在雅典奥运会上,菲尔普斯正是在这个项目上输给了索普和霍根班德。雅典的耻辱并未能影响菲尔普斯在北京的发挥,他入水即取得了领先,游至150米时就已经确立了夺冠地位。最终,他以1分42秒9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加上菲尔普斯的雅典6金,他已经共获得了9枚奥运会金牌,比肩奥运会历史上夺得金牌总数同为9枚的四位传奇名将。领奖后,菲尔普斯把鲜花送给养育自己的妈妈,那一吻更是成为水立方最温情的回忆。

  第四金:强项加冕成历史夺金最多之人

  男子2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最有把握的项目,自2001年他首次打破该项目世界纪录以来,他先后7次打破纪录。因此,8月13日一战的最大悬念是菲尔普斯能否继续打破世界纪录?答案很快揭晓,菲尔普斯以1分52秒03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这一冠让菲尔普斯在奥运会上的金牌数增至10枚,他终于超越前辈成为奥运会历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第五金:接力项目再任首棒奠定胜局

  在菲尔普斯10金创造历史一个小时之后,菲尔普斯领衔美国队在4X200自由泳接力中再夺金牌。这一次,担任首棒的菲尔普斯没有再大意,他以一个多身位的领先优势结束了自己的比赛,也奠定了美国队的胜局。最终,美国队以6分58秒56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了该项目的世界纪录。菲尔普斯也刷新了自己刚刚创造的奥运10金纪录,将之提高为11金。

  第六金:六次夺冠六破世界纪录

  北京时间8月15日,菲尔普斯可爱的笑容再次感染了水立方。他在男子200米混合泳中以较大优势获得冠军,成绩为1分54秒23,承袭五次夺冠均打破世界纪录的“定律”,这一次同样没有例外。赛前,蛙泳被认为是菲尔普斯的弱项,然而比赛中他在这一大弱项中也是表现出色,最终以领先第二名匈牙利选手切赫2秒多的优势折桂。如此强大的水池统治力,连菲尔普斯的教练也开玩笑地称他为“火星上的普通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