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尔普斯八金回放:七破世界纪录 伟业这样成就(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1:33   新浪体育

  第七金:输了99米赢了1米

  男子100米蝶泳是菲尔普斯5个单项参赛项目中唯一不拥有世界纪录的一个,并且他在该项目有一个劲敌,那就是队友克罗克。比赛一开始,菲尔普斯果然罕见地未在前三名之列,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和克罗克一直处于领先位置。在还剩30米时,菲尔普斯开始赶超,最惊人动魄的一刻也终于出现。在还剩一米时,菲尔普斯几乎是与查维奇并驾齐驱。触壁的一瞬间观众用肉眼很难分清谁是最终冠军。一秒后,电子计时器明白无误地告诉世界,菲尔普斯以50秒58的成绩获得冠军,而他仅仅领先查维奇0.01秒。赛后,人们不得不感叹,菲尔普斯输了99米却赢了1米,恰恰这一米让他夺得了北京奥运会的第七枚金牌。

  第八金:菲尔普斯一人奠定夺冠基础

  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是水立方游泳比赛的收官之战,也是菲尔普斯八金伟业的最后一道关卡。美国第一棒仰泳之王佩尔索尔不负众望,以53秒16领先游完第一棒。第二棒蛙泳比赛风云突变,美国队汉森状态不佳,日本蛙王北岛康介实力超群,他帮助日本反超美国,跃升第一位,领先优势达到0.49秒,美国掉落到第三名。然而菲尔普斯的出场让人们的担心瞬间化为乌有,他不仅填平了0.49秒的差距,反而领先了对手0.25秒率先触壁。第四棒老将雷扎克进一步巩固了领先的优势,最终美国队以3:29.34超越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金牌。水立方也见证了菲尔普斯八金的神奇。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