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腼腆小大人志向存高远 陈若琳坦言最后一跳很紧张(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8:00   北京晚报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陈若琳赛后坦言

  最后一跳确实紧张

  最后一跳锁定奥运跳水女子单人10米台金牌的陈若琳在赛后表示,自己整场比赛只有最后一跳之前有些紧张。

  “今天这几个动作还是很满意的,最后一个动作站在台上还是有些紧张,跳下来以后感觉松了一口气。”昨天赛后评价自己的表现时,陈若琳说,“当时感觉观众非常热情,而自己在比分上已经落后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上有两届奥运会没有拿到金牌了,所以我感觉有些紧张,不过自己一入水就知道有了。”

  尽管整场比赛表现近乎完美,但陈若琳赛后表示,自己只发挥了80%的水平。“能够夺得两枚金牌我很高兴”,她说:“不过接下来我还要进行艰苦的训练,因为如果只想着冠军,就很难进步了。”

  中国有许多跳水选手在跳台获得成功后,都会转向跳板项目。对此陈若琳笑着说:“还要看自己能力吧,如果我跳台还可以,当然继续练。”

  本报记者 李远飞 陈赢 J131 J080

  在昨晚水立方进行的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决赛中,来自江苏的小将陈若琳顶住巨大压力,以完美的表现摘得冠军。矮矮瘦瘦的陈若琳长得有些像跳水女皇高敏,因此在国家队有“小高敏”之称。这个小家伙在跳台上镇定得与年龄不符,而且在场下待人接物也异常成熟,颇有“小大人”的样儿。

  陈若琳4岁时,从江苏省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开始跳水生涯。2003年,她在全国少儿跳水赛上独揽3金,被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相中,成为国家队的一员。次年,陈若琳在全国跳水锦标赛上获得单人10米跳台第5名。2006年是陈若琳大放光彩的一年,她在多站国际比赛中和队友几乎包揽了女子双人10米台的冠军;同年的世界杯跳水赛上,她和贾童搭档夺得双人10米台冠军,成为当时中国队现役最年轻的世界冠军。

  但是这位小将却缺乏一枚有分量的女子单人跳台金牌。2007年墨尔本游泳世锦赛女子10米跳台决赛中,她在最后关头出现失误,屈居亚军。直到今年年初好运北京跳水世界杯赛上,她才力压群芳夺得了个人跳水生涯的第一个世界级单人冠军。昨晚,她终于登上奥运会女子单人10米跳台冠军的领奖台。

  尽管进步神速,但小姑娘却异常谦虚,“我就是想要把每一个动作都做好”,她说:“每一个动作都跳好,才能赢得比赛。每一个动作对我都很重要,所以平时训练中,每一个动作我都认真地进行训练。”

  为了奥运会冠军的目标,陈若琳在过去一年中承受了同龄人无法想象的艰辛。由于身体正处在发育期,为了控制体重,陈若琳除了要进行刻苦的训练外,已经有一年多没有吃晚餐了。“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到了身体发育的阶段,为了保持好身材,我必须控制饮食”,她说:“到了吃饭的时间,别人都去食堂,我自己回房间看电视。疲劳的时候,我会听一些放松的音乐,如果还饿,那我索性就睡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