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九大绝杀:张娟娟追魂箭 菲尔普斯闪电一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50   新浪体育

  绝杀是小李的飞刀,刀不在手,只在敌人的咽喉。

  绝杀是无名的长剑,十步一杀,仅为知我者出鞘。

  绝杀是赛场的琼浆,诠释醍醐,酿成持久之回味。

  绝杀是一瞬间灿烂,流星蝴蝶,铸就历史性时刻。

  北京奥运会绝杀一

  项目:射箭

  人物:张娟娟

  8月14日,北京奥运会女子射箭个人赛,已经连续PK掉了韩国两大高手杀入决赛的张娟娟遭遇韩国1号选手、上届奥运会冠军朴成贤。

  三组射完,张娟娟以82比81领先朴成贤1环!

  最后3箭,朴成贤、张娟娟第1支均射出了10环;第二箭朴成贤仅得到8环,而张娟娟则射出9环取得2环优势进入最后一发。

  戴着墨镜,上届奥运会女子团体比赛最后一箭曾绝杀中国队的朴成贤抿着嘴射出了10环。

  109比101。

  最后一箭的机会在张娟娟的手里,她必须射出9环以上才能得到金牌,8环将让两人进入延长赛,而7环则是把金牌拱手相让。

  张娟娟提起弓,把满弦拉到了自己的唇边,由于长期的训练比赛,重复一个稳定的动作,弓弦已经在她的上下唇与鼻尖上留下了一道斜印。

  雨无声的下着,靶心在70米外摇曳。

  箭出去了,在空中画出了一道并不明显的弧线后,一头钉在了9环红圈内。

  中国观众的欢呼声和韩国观众的叹息声立刻笼罩了并不大的射箭场。

  这最后一箭,1环之差,张娟娟终结了韩国人保持24年的女子个人射箭历史。

  这最后一箭,1环之差,张娟娟开创了中国人获得奥运会射箭金牌的时代。

  北京奥运会绝杀二

  项目:柔道

  人物:佟文

  8月15日,北京奥运会柔道78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国的佟文对阵她的老对手,日本的上届奥运会该级别冠军冢田真希。

  不过从2005年开始,已经在各种比赛中,这位奥运会冠军已经被佟文击败了五次,早已成惊弓之鸟。

  比赛开始后,佟文一直以一个“有效”落后,对手见时间无多,不断利用各种错步阻止佟文下技术动作,双方的体力消耗都很大。

  在还剩下15秒比赛就要结束了,佟文已经被逼到了墙角。

  只见她在裁判的指导下最后整理了一下道服,似乎像在弹掉那上面并不存在的雪花。然后她很从容很温柔地再次和冢田真希“抓把”在一起。

  观众的呐喊中,只见佟文相当娴熟地后错步,扭腰转体。冢田那120公斤重的身体像麻袋包一样被佟文拽过了头顶,如天外飞仙一样漂亮地头冲下落在了塌塌米上。

  裁判当即高举右手——一本、背负投、最无可争议的直接胜利。

  喜欢绣花的佟文双手握拳,闭着眼睛,从心底发出了怒吼。

  赛后日本方面报道说,冢田真在决赛中被佟文的这个背负投摔断了脚指甲。

  北京奥运会绝杀三

  项目:棒球

  人物:中国棒球队 侯凤连

  在中国1099人的代表团中有大小球共12支集体队伍,男子棒球和男子手球、男子曲棍球一样,是最没有地位的项目。

  对于被亚洲三强——日本、韩国和中华台北压制,从来没有资格参加奥运会的中国棒球队而言,能以东道主身份进入奥运会就是莫大的荣誉,他们每得到一支安打、一个打分、一次盗垒都是创造历史,当然他们还有胜一场的奢望。

  由于下届将不会再有棒球比赛,而队里的这些老将大多数也将退役,离开赛场。因此本届奥运会的每一分钟都是中国棒球队所必须珍惜的。

  首战相对弱的加拿大队,中国队被0比10击败,重新调整心情,他们6回合逼平韩国后提振了士气。

  8月15日,中国队对阵中华台北队。

  由于投手的好投和打击线的漂亮掩护,中国队竟然和中华台北队打进了延长局11回合3比3不分胜负。

  就此进入了打破僵局制,即从12局开始交换攻守后,双方都将无人出局直接一二垒有人。

  中华台北凭借这一赛制一气打出了4分,以7比3领先。

  12局下半,轮到中国队反攻。凭借快腿和一个安打,中国队扳回两分。5比7,比分虽然缩小了,但是也出现了2死满垒的不利局面。

  天津的侯凤连出场了,中华台北的阳建福很轻松地就得到了两个好球,只剩下最后一投了,如果再看着球通过好球区的话,中国队的4个小时苦战将前功尽弃。

  就在此时,老将侯凤连瞄得真切,将球打向了右外场,两名跑垒员直接回了本垒,比分扳平了扳平了!

  但是只扳平却还没有结束,慌乱中,中华台北的右外野手张建铭将球回投,球却打在了中华台北一垒手彭政闵的身上飞了,着急的中华台北队捕手陈峰民连忙跑过来帮助他拣球。按照棒球的球理,这时候投手应该跑回本垒去为陈峰民补位,而阳建福没有回来,结果拣到球的陈峰民只能眼看着孙峰岭利用中华台北这个多米诺骨牌一样的失误跑回本垒。

  再见安打,一个三分的再见安打,比赛就次终结,侯凤连成为了终结者。

  中国棒球队获得了历史性的一胜,第一次战胜中华台北,而且还是在奥运会的大舞台上。

  那天在五棵松棒球场,中国棒球队队员们的泪水可以真的浇灌起五棵松树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