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九大绝杀:张娟娟追魂箭 菲尔普斯闪电一击(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2:50   新浪体育

  北京奥运会绝杀四

  项目:跆拳道

  人物:斯蒂文森

  有杀就有被杀,江湖是什么?江湖是有借有还。

  8月23日,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上级的8强赛。

  两届奥运会冠军、中国的陈中对阵来自英国的斯蒂文森。陈中开赛后就以一记横踢以1分领先,为了保住这一分的优势,她不断利用自己的经验躲闪对手,不给斯蒂文森下分的机会。

  当比赛还剩2秒时,陈中后退,跟上的斯蒂文森突然抬腿下劈,从赛后侧向摄像机的慢动作清晰回放来看,着一下劈腿确实踢到了陈中的正面部。陈中就势抱住了对手的腿,这时候比赛时间到了。虽然按照规定下劈腿应该直接得到2分,但是当场的裁判们却没有给斯蒂文森加上2分。

  随后英国队马上提出了上诉,在半决赛开始前,观看了比赛录像的裁判委员会进行了改判,并当场宣布了结果。

  按照跆拳道的规定,当值裁判的判罚是最终判罚,不可以被修改,但是中国队以公平竞赛为准绳,接受了这一改判的结果。

  两届奥运会冠军陈中就此被淘汰出局,随后国际跆拳道联合会的秘书长对陈中的体育风尚表示了感谢。

  原本还大方接受结果的陈中在走出赛场面对摄像机和话筒时哭了,这次的2秒被绝杀实在是太残酷了一些,她为自己的保守付出了代价。

  北京奥运会绝杀五

  项目:游泳

  人物:菲尔普斯

  在柏林奥运会上获得7金的美国游泳运动员说:“如果我是来自月球,那菲尔普斯就是来自火星。”

  让菲尔普斯从地球人变成月球人的是7块奥运会金牌,而让他从月球人升级到火星人的是最艰难的男子100米蝶泳。

  8月16日上午10时10,男子100米蝶泳决赛,8名选手出发后塞尔维亚选手查维奇就占据了领先的地位,50米转身他拉开了菲尔普斯很大的差距,菲尔普斯在所有选手中仅仅名列第七。但是后50米,菲尔普斯的爆发力差一点煮沸了水立方。

  他的腹肌收缩,双臂伸展开,“像一只大鸟一样”掠过水面,一点点追近查维奇,在最后时刻两人几乎同时触壁。但是菲尔普斯凭借最后的强劲冲刺以0.01秒的微弱优势战胜了对手,实现了大逆转。

  最后一划,查维奇距离池边大约40公分左右的时候没再划水,而是直接伸直了手尖冲壁,菲尔普斯则做了最后一次双臂出水的划水动作。事后人们认为就是这一不同的选择分开了金牌与银牌的差距。

  闪电一击,百分之一秒,最后一刻的绝杀。

  北京奥运会绝杀六

  项目:击剑佩剑

  人物:哈尔兰

  8月14日,中国女子佩剑队在女子团体比赛中与乌克兰进入了决赛。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乌克兰队十剑,眼看金牌在望。

  但在第三轮比赛中,中国最后上场的两名队员却接连失利。乌克兰队抓住多次机会,双方比分逐渐缩小,最后打成了44比44,谭雪的对手是乌克兰的哈尔兰,两人将一剑分胜负。

  双方不约而同闪电出击,左挡右刺,指示灯同时亮起显示刺中。但是不但裁判,就连现场用上百万元搭建的鹰眼都看不出究竟是谁该中剑倒地。

  无奈只能戴上头盔再来一回决斗。

  刺出去的银亮剑在黑色的幕布衬托下被灯光打得熠熠生辉。

  灯又同时亮了起来,不过当值裁判很快判罚了乌克兰获胜,看着对手们抱在一起庆祝,谭雪只能默默走开。

  “我先出手,这一步跨出去了,被她轻易地躲闪开了,惯性使我的身体还在前冲,对手轻巧地躲开了,她的反击很快,很敏捷,碰到了我的有效部位,我回击的一剑也碰到了她,灯都亮了,但我知道,是我输了。”

  赛后,已经哭过的谭雪回味了这致命的一剑。

  至于乌克兰的女剑客哈尔兰可以回去回味一辈子了,毕竟这是无可争议的一剑定江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