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赛前曾向劲敌透露伤情 刘母:请大家多点宽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01   竞报

  在昨天中午举行的北京奥运会男子110米栏的比赛中,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因伤退出比赛。对此,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表示:刘翔是因为脚伤到了实在无法忍受的情况下,才作出退赛决定的。

  点评

  史冬鹏能否

  接班刘翔?

  在刘翔退赛之后,中国观众还可以在这个项目上继续关注来自河北的骁将史冬鹏。经过几年的锤炼,史冬鹏很有希望在决赛中跑出好成绩,甚至冲击奖牌。

  最近几年,史冬鹏一直被笼罩在刘翔的光环之下,不过和刘翔这样的高水平选手一起训练和比赛,也让史冬鹏的成绩提高得很快。目前史冬鹏的个人最好成绩是13秒19,本赛季最好成绩13秒29。在进入第二轮的32名选手中,本赛季成绩好于史冬鹏的只有四名选手。

  在昨天的预赛中,史冬鹏以13秒53的成绩只排在小组的第四名,表现并不算很好,尤其是起跑上的缺陷暴露无遗。不过史冬鹏对自己的状态表示满意,他称自己还保留了一些体力。昨天除了刘翔之外,美国名将特拉梅尔也意外出局,这让排在史冬鹏前面的对手又少了一个。目前实力明显强于史冬鹏的选手有罗伯斯,美国的奥利弗和佩恩以及法国名将杜库雷,如果史冬鹏能够在“鸟巢”9万名观众的助威声中出色发挥的话,挤进前三名也并非没有可能。

  竞报记者 杨萌

  反应·教练

  孙海平:

  他疼得发抖

  刘翔的教练孙海平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数次痛哭。他说:“赛前,三个医生在为刘翔做紧急处置,最后实在没有办法了,用药喷没用,用揉没有,最后请专家为刘翔硬按摩,刘翔疼得全身发抖,嘴唇都咬破了……”孙海平无法讲下去,哽咽失声。

  孙海平说,刘翔的脚伤已经有7年了。刘翔16日进入奥运村后,曾到医院让专家会诊,做了核磁共振,发现他的右跟腱根部有炎症。

  冯树勇说:“刘翔这几天的脚伤突然加重。我们决定让他尽量通过第一轮,然后再想办法,他不想放弃。刘翔退赛后对我们说,如果不是实在无法忍受,他不会退出比赛。”据新华社电

  昨天11点50分,当刘翔比赛时,团部的大部分领导们还都在各个现场督战,收集信息,或者是在接见和慰问各个冠军队伍。

  据一位团部的工作人员介绍,按照惯例,只有晚上比赛都结束后,他们才回到团部汇总信息,同时还要部署第二天的比赛。白天,团部都会安排一些人员留守值班。一般来说,团部领导都要忙到凌晨一到两点才睡觉,而有的工作人员甚至要到三四点才能睡觉。休息了短短几个小时后,又要开始忙碌起来。“我想他们也不曾想到,刘翔会连第一轮都没有跑。”

  不过,按照该工作人员的说法,刘翔退赛纯属个人行为。他表示:“没有想到刘翔会退赛。之前我们都知道刘翔有伤在身,而且也已经有专家为他会诊过,但是确实没有想到伤势会这么重。”他反复强调说,刘翔的退赛不可能是提前预定好的,而是纯粹的个人临时决定。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