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震惊一幕:刘翔之踵陨落 他改写人类极限(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20   新浪体育

  中国体操:九金奇迹惊呆世人

  单届奥运会九枚金牌!注意!这不是菲尔普斯的八金传奇,而是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创造的奇迹!

  中国体操队,自从在雅典奥运会的全面溃败以来,便卧薪尝胆励精图治,立誓要在北京一雪前耻,扬眉吐气。近几年,体操队的老将新秀状态勇猛,频创佳绩,奥运夺冠之路势不可挡,可是当这一天真正来临时,世界还是为之一振。

  男队方面,由于劲敌美国队的哈姆兄弟相继因伤退赛,男团和全能的金牌早已是囊中之物。然而,北京赛场上呈现出的一边倒的趋势却令人瞠目结舌。只要进入决赛就能收获金牌,对于体操男队,这俨然成为一条金科玉律。无论是当之无愧的实力超群,还是以稳定与拼搏抓住契机,总之,中国男队在团体、全能、自由操、吊环、鞍马、双杠和单杠七个项目上获得了全面大丰收。

  相较而言,女队的金牌则来之不易,尽管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传统强队早已大不如前,但以肖恩和柳金领衔的美国队却以稳定的发挥和超高的难度对中国构成了严重威胁。在团体比赛中,中美两队展开了一场恶战,最终美国队频频失误,中国队却遥遥领先,最终创造了奥运会历史上的最好成绩。而在高低杠决赛场上,何可欣与柳金同分,最终还是凭借有效分扣分较少而摘得金牌,可谓艰险。

  尽管赛前中国队的夺冠呼声就不绝于耳,但谁也未曾想到,这一夺便夺走了九枚。无论如何,单届奥运会九枚金牌的辉煌战绩让中国体操扬威天下,也震惊了全世界。

  陶菲克:天才的陨落 宿命的轮回

  四年前的雅典,桀骜不驯的中国“超级丹”在第一轮便爆冷出局,全世界一片哗然,也让这个不可一世的毛头小子背上了一个不太中听的称号——林一轮。那一次,林丹的宿敌、“羽坛神童”陶菲克成就自己的奥运梦。

  四年后的北京,唯我独尊的少年天王陶菲克竟然也在第一轮便惨遭淘汰,提前结束了自己的奥运卫冕之路。这一次,他的宿敌“超级丹”摆脱了四年前的阴影,一路过关斩将,成功问鼎。

  16岁出道便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一鸣惊人的陶菲克,无疑是世界羽坛当之无愧的少年天才,出神入化的“惊世一拍”更是让全世界为之动容。尽管陶菲克的卫冕之路并不为外界看好,由于自己的轻率狂妄,由于超级丹的强势崛起,也由于赛前患上登革热的传闻,可是人们仍然在期待着,期待着他能与和他同样狂妄的林丹之间上演一出惊天大战,感天动地,流传万世。谁也没有料到,陶菲克出师不利,首战亮相,仅仅用了40分钟便被大马名将黄综翰淘汰出局。

  全世界震惊了,不仅仅震惊于天才的陨落,更震惊于陶菲克与林丹的宿命轮回。

  李娜:网坛刮起红色旋风

  正如郑洁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上杀入四强那般振奋人心,李娜在北京奥运会上力克库兹涅佐娃和大威廉姆斯闯入四强的消息,不仅仅让全中国兴奋,更让整个世界为之惊叹。

  中国金花李娜在奥运会女单赛场上的场场战役都不轻松,遭遇了不少强敌。首轮对阵,李娜便遭遇了世界排名第三的俄罗斯女将库兹涅佐娃,在首盘2比5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后来居上,最终以7-6翻盘,并且顺利地再下一城,锁定胜局,也爆出了奥运会网球赛场上的最大冷门。在1/4决赛中,李娜更是对阵温网新后大威廉姆斯,面对这名骁勇的悍将,李娜好不示弱,最终直落两盘,昂首晋级四强。尽管在半决赛中不敌俄罗斯红粉萨芬娜,未能挺进决赛,单就这两次战役,便足以让整个网球界为之震惊,也让全世界感到惊讶。

  如果说曾经有人质疑,雅典奥运会上中国获得网球女双的那面金牌是幸运女神的眷顾;那么绝对不会有人怀疑,中国女网在此届奥运会上的辉煌战绩靠的绝对是实力。中国女网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拿到了满额的参赛名额,从未曾通过女单首轮的历史局面也被打破,李娜、郑洁、彭帅和晏紫四人中,彭帅闯入第二轮,郑洁打进16强,李娜晋级半决赛,而双打组合郑洁晏紫更是艰难地夺得一枚女双铜牌。

  以李娜为代表的中国女网用骄人的战绩向世界发出讯号:“我来了,我征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