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八大震惊一幕:刘翔之踵天才陨落 他改写人类极限(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20   新浪体育

  刘子歌:水立方的黄色惊喜

  在菲尔普斯一枝独秀的水立方,在美澳选手称霸天下的水立方,两个黄皮肤的姑娘给世界带去了一抹鲜艳的红色。在女子200米蝶泳的决赛中,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中国小将刘子歌、焦刘洋包揽了金银牌,并且双双打破世界纪录,她们的成功不仅缓解了中国游泳队的金牌荒,也是一针强心剂,给整个中国乃至亚洲都注入了全新的希望和勇气。

  还记得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游泳四朵金花庄泳、杨文意、钱红和林莉粲然怒放,一举摘下4金5银,游泳第一次成为中国代表团的夺金大户。整个世界都在为之惊叹,在蔚蓝清澈的泳池里,黄皮肤的姑娘们显得格外美丽动人。然而,此后的中国游泳却并没有延续这种奇迹,除了一枝独秀的罗雪娟能够笑傲泳坛,中国游泳已经被强势的美国和澳大利亚拉下了一大截。

  然而,在2008年的北京,神奇水立方见证了中国游泳新一代的崛起。比起奥运卫冕冠军、波兰名将叶杰伊恰克和世界纪录保持者、2007年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名将斯奇佩尔,年仅19岁的刘子歌和17岁的焦刘洋在赛前可谓默默无闻,但正是这两匹黑马,在预赛中便显露出逼人的气势,直到决赛的破纪录问鼎,让整个世界惊艳不已。

  佩尔森:42岁传奇 24载逐梦

  42岁的奥运六朝元老佩尔森在乒乓球男单比赛中杀入四强,这是一段乒坛佳话,更是一个奥运传奇。

  尽管在半决赛中不敌王皓,在铜牌争夺战中又败给了王励勤,第四名已经是佩尔森所参加六届奥运会中所获得的最好战绩。24年的奥运征程,24年的奖牌冲击,佩尔森仍然无功而返,尽管有些遗憾,但是世界都在为他欢呼,为他致敬。

  佩尔森,这个和瓦尔德内尔齐名的瑞典天才,早在八十年代便成为世界乒坛的一颗巨星。在世界大赛上,佩尔森屡屡“在中国的‘乒乓长城’上打开缺口”,扮演了中国克星的角色。然而,佩尔森的奥运征程却并不如意,六次征战只为一枚奖牌,却始终无法圆梦。24年,一个年少轻狂的乒乓天才,就这样成长为饱经沧桑的传奇老将,岁月的痕迹没有让佩尔森空虚蹉跎,反而令他老而弥坚。24年,佩尔森的奥运之旅,不仅仅是奥运会乒乓历史的完整记载,更是无数代运动员的青春纪念。

  第六次征战,第四名的战绩,42岁的传奇老将佩尔森留给世界的不仅仅是震撼,更是梦想与奇迹,这就是奥林匹克的真谛。

  (流云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