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晨最后一届奥运渴望拿牌 想会张宁最崇拜李玲蔚(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11:30  外滩画报
王晨最后一届奥运渴望拿牌 想会张宁最崇拜李玲蔚(2)
老将王晨

“奥运之心”问卷

  Q:你几岁知道奥运会这回事?

  A:十四五岁吧。

  Q:在你第一次知道奥运会时,有没有想到自己会参加奥运会?

  A:1992 年羽毛球项目第一次正式进入奥运会。我是那年进国家队。对参加奥运会梦寐以求。作为羽毛球队友,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运会很不容易。当时还不敢多想。我进国家队的时候是最小一个,才14 岁,前三年没敢想,也没有国际比赛可以打,吃了三年萝卜干饭。

  Q:你最敬佩奥运史上哪位运动员?

  A:奥运赛场上没有。羽毛球选手,我最崇拜李玲蔚。她拿过13 个冠军,她很会教人,人很平和,和她相处很舒服。所以我很喜欢她。

  Q:假使可以,你最渴望和哪位运动员同台(场)竞技?

  A:如果可以,我想会会张宁,看看究竟谁打得久。她真的很不容易,有那么多伤病。一个老运动员坚持到现在。真的希望能有这种机会。

  Q:如果可以选择,在已经举办过的各届奥运会中,你最想参加哪一届?

  A:当然是2008 年,这也是我最后一次有机会冲牌。我总共也就参加两次。北京奥运会是最后一次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