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奥运前瞻:林鲍须破魔咒 蔡傅冲击最后堡垒(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6:33  新浪体育
国羽奥运前瞻:林鲍须破魔咒 蔡傅冲击最后堡垒(2)
蔡赟傅海峰能否攻克最后的堡垒?

  混双阵营--他们要夺三连冠

  张军在悉尼与雅典两届奥运会夺冠后的倒地,让人记忆犹新。8月,两对中国组合将力争实现三连冠的伟业。

  作为卫冕冠军,高崚将第三度踏上奥运征程,其身旁的搭档也由张军易为郑波。自07年配对以来,郑/高组合曾先后9次问鼎国际公开赛桂冠,并帮助中国队第六次捧起苏迪曼杯。另一张奥运通行证的得主将是何汉斌/于洋或谢中博/张亚雯。前对组合年轻气盛,在本赛季三夺国际公开赛冠军,并在奥运积分赛结束后名列第四位。04年“出道”的谢中博/张亚雯则配合默契,但两者在关键球的把握方面有所欠佳,屡屡与佳绩擦肩而过,因此在奥运积分赛后未能挤进前四。

  在中国组合将目标瞄准站上最高领奖台时,其余世界强档组合也均对奥运金牌虎视眈眈,其中不乏有两届世锦赛冠军印尼组合维迪安托/纳西尔、另一对印尼组合林培雷/马莉萨、上届亚军英国组合罗布森/埃姆斯以及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其中,维迪安托/纳西尔是中国队的头号劲敌,他们与郑波/高崚世界排名名列前两位,两对组合也极有可能在奥运会决赛中一决高下。

  女双阵营--她们要捍卫荣誉

  自亚特兰大至雅典,中国队在三届奥运会中从未让女双金牌旁落他家。在新奥运周期中,中国女双兀自巍然屹立于世界之巅。此番,中国队将派遣杨维/张洁雯、杜婧/于洋、张亚雯/魏轶力三对组合携手出战。其中,杨/张组合曾在雅典奥运会中力克队友高崚/黄穗折桂,在经历拆对、重组一系列的分分合合后,两人对于奥运卫冕的渴望已达到最高潮,她们将带领另两对队友捍卫中国女双在奥运舞台上的荣誉。

  当然,在实现四连冠之路上,中国女双也许无法过于轻松,韩国组合李敬元/李孝贞、中国台北组合简毓瑾/程文欣与印尼组合马莉萨/纳西尔均有可能成为中国队的“拦路虎”,中国组合须在前进中保持高度警惕。

  男双阵营--他们要突破历史

  在中国队的奥运奖牌榜中,男女单打、混双以及女双四项皆有各自“胜果”,惟独男双项目在这一领域上留有一片空白。本届奥运会,中国男双便将肩负突破历史的重任。

  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尚属“稚嫩”的蔡赟/傅海峰冲劲有余,经验不足,结果他们拼尽全力,仍未挺进八强。好在,两者在奥运会后卧薪尝胆,随着特点日趋明显、配合默契度逐渐提升,蔡赟/傅海峰终于在06年世锦赛帮助中国男双告别17年无缘世界冠军的“宿命”。遗憾的是,蔡/傅组合未能在此后继续领跑世界男双羽坛,稳定性的下降也导致他们负于印尼组合马基斯/亨德拉、两对马来西亚古健杰/陈文宏与钟腾福/李万华、丹麦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等对手。08赛季,蔡/傅组合先后在韩国超级赛与泰国公开赛中摘得男双桂冠,显示了他们回勇的状态。另一对中国组合郭振东/谢中博虽然与世界顶尖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但随着他们实力与日俱增,两者也有望在此次奥运之行中扮演“突击手”的角色。

  (正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