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龚睿那:张宁战术得当 谢杏芳败因首局就埋下(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5:04   新浪体育

  主持人赵宁:从刚才咱们这两局两位女将的表现来看,龚睿娜是不是能跟我们预测一下她们接下来这一局她们的表现会怎样,因为从第二局来看,我觉得一上来咱们谢杏芳这个气势上就挺占优势的。

  胡斌:第三局得打完十球以后估计才能看出来。

  龚睿娜:这一局不到最后一个球落地谁都不会放弃,死拼了,因为离08年奥运会女单冠军就那么21个球了。

  主持人赵宁:刚才点评的时候龚睿娜也一直在说,张宁表现很好,比如跳的很高啊。

  龚睿娜:对,这个就跟她的体能非常的有关系,张宁所有的表现就是要体能做保证,咱们讲你球都摸不着还能去考虑其他战术吗?你必须把球能够打到,然后才能去考虑哪个落点什么的,所以体能对张宁是最关键的。

  主持人赵宁:我们说到这个时候,第三局比赛已经开始了,我们看一下现场的这个激烈比赛。

  主持人文钢:真是激烈了,明显的这个动作,你看这个节奏多快。

  胡斌:我觉得谢杏芳肯定还是要想更多拉调一些,把张宁的体力拉下来。

  主持人文钢:正如龚睿娜所言,不到最后15分、17分的时候绝对不能见胜负,现在真是如你所言,刚才是16平了。

  胡斌:现在还是看不出来。

  龚睿娜:对,如果打到17平还不一定,如果领先到17比14,或者现在19比17,这样越接近局点才能看得出来,因为水平太相当了(笑)

  主持人文钢:现在你觉得谁会略微占一点优势呢?

  龚睿娜:我觉得两个人比分都在交替,如果有一分连续能得2分以上我觉得就有优势了。

  胡斌:张宁连得2分,18:16。

  龚睿娜:我觉得这个时候对张宁非常有利,如果再拿1分,19:16,因为她离赛点只有2个球了,如果这个时候19:19什么的,这个时候就感觉心都要跳出来了(笑)其实她们俩打的人,现在打到现在一点也不紧张,都已经完全打开了,这么长时间,紧张的是下面的人,还好是自己两个中国的打,如果是对国外的,那真的是教练坐在下面都不知道(笑)这个时候就是咬牙,看谁能咬得住,17:18。

  主持人赵宁:但是在比赛场上即使体力出现接近极限,有透支现象他们也会坚持到最后的,那时候是一种意志力在支撑。

  龚睿娜:这个球打下来两个人体能消耗太大,这个时候就要加强进攻了,因为谁防守的时候手都会软(笑)有机会赶紧进攻吧,因为你进攻肯定会比你防守有利,进攻的这一方肯定是有利的,19了。

  胡斌:谢杏芳的体力也不太好。

  龚睿娜:对,她其实也伤病挺多的,碰到卢兰的话张宁可能想赢的心理就更多一些了,又变过来了(笑)这个对手变,战术啊、心理啊都会变。张宁如果这个球拿下来我觉得非常珍惜每一个球了,20了。

  胡斌:而且定那个名单之后,他说希望张宁能够卫冕。

  龚睿娜:张宁卫冕不是没有可能。

  胡斌:对。

  龚睿娜:因为中国其实集团优势太强了。

  胡斌:谢杏芳也发力了。

  主持人赵宁:对谢杏芳来说这枚金牌也是非常有意义。

  龚睿娜:非常渴望。

  主持人赵宁:谢杏芳还想大满贯呢。

  主持人文钢:谢杏芳还有可能再打一届。

  龚睿娜:向张宁大姐学习。

  胡斌:张宁赢了,验证了李指导那句话,不是没有可能,把梦想变成现实了。

  主持人赵宁:可以看出来她真是非常非常的激动。

  胡斌:真不容易,也祝贺她。我看张宁拿冠军我就想你那会儿要是再打下来(笑)我在想如果龚睿娜那会儿坚持打下来,这会儿说不定今天是你呢(笑)

  龚睿娜:我们看这束花,昨天是她老公送给她的,今天也是她老公送给她的。

  胡斌:很不容易。

  龚睿娜:真的太不容易了,估计以后也很少有,很难有打破她这个记录。

  胡斌:对,她复出之后入选代表团的时候张宁曾经说过一次,她这次吸取很多老运动员在巅峰时代就开始退役了,她不想在巅峰时代退役,她想筑就新的辉煌,她就成功了。

  龚睿娜:而且人家都担心她的体能,她跟人讲一句,谁跟我打三局我就赢谁(笑)我觉得张宁只要进决赛,我觉得看好张宁的人应该比看好谢杏芳的人多,因为她一点压力都没有,真的是赢了就赚了。

  主持人闻刚:而且体能上没有特别输给谢杏芳。

  龚睿娜:对,因为谢杏芳体能也不是说非常好,两个人差不多。

  主持人闻刚:但是我觉得你看我们跟着激动吧,那是真正的激动,刚才我看龚睿娜眼泪汪汪的,当时一种什么心态?

  龚睿娜:对,我觉得对张宁来说太不容易了,毕竟33岁,像其他项目的也很少,作为女运动员来说,她也放弃了很多,真的是不容易。我觉得像谢杏芳今天很可惜,不过今天这场球真的是打得非常的漂亮,也是刚才赛前我们讲的,非常精彩的一场比赛,都把自己所有的技战术都打出来了,然后到最后,真的就是一直咬的很紧,我觉得谢杏芳主要输还是输在一开局丢的太多,后面一直再追她自己消耗也非常多。

  主持人赵宁:对,在中段我们看谢杏芳打的也很不错。

  龚睿娜:打的顺的时候肯定消耗也更多。

  主持人赵宁:尤其到最后的时候有比分的差距,对张宁来说她的心理优势就会更明显。

  龚睿娜:对,等于拿到一个球不一定能得分,要换很多的话,那样也许会更累。

  主持人赵宁:不过我们再次恭喜中国奥运军团,还有中国羽毛球队能够再添一枚金牌,我们晚上将会进行的是男子双打的比赛,是不是让龚睿娜简单给我们预测一下?觉得他们有望冲金吗?

  龚睿娜:肯定是有希望,因为进决赛了嘛(笑)

  主持人赵宁:他们能拿到这块金牌吗?

  龚睿娜:我觉得你打到奥运会冠亚军这个阶段的时候,没有说谁水平高,谁水平低,就像今天张宁跟谢杏芳一样,看你临场的发挥,怎么样把这个冠军的头衔离自己远一点,想的远一点,不要考虑太多,只要考虑到场上的一些困难,怎么样去准备,两个人的配合,还有运气,今天张宁的运气非常好,我觉得希望老天多给他们一点运气。

  胡斌:这两个谁拿到冠军对中国都是很正常的。

  主持人赵宁:好,我们今天也特别感谢我们的世界冠军龚睿娜能够来做客新浪,跟我们大家一起来欣赏了这场精彩纷呈的羽毛球决赛,也非常感谢我们胡老师今天也能够坐在这里,我们暂时的点评先进行到这里,接下来也请您继续锁定我们新浪奥运金牌频道,我们接下来会有更新更快的一些赛事的进展奉送给你们。

  主持人梁文钢:再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