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用四年证明“超级” 骄傲如他终也流下男儿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19   新浪体育

  当赛点到来,林丹激动地伸臂为自己摆了个欢呼的造型,但很快,他就意识到这还不是欢庆的时候,他马上伸出手,对已经为他疯狂的球迷做出“冷静”的下压手势,是的,虽然是赛点,但只要分数没到21,一切就还不能结束!

  当林丹高高跃起跳杀,洁白的羽球干脆利索地落向李宗伟救之不及的空档,勉强的回球,被球网阻挡!林丹!冠军!

  球下网的那一刻,林丹一下子扔掉了球拍,直挺挺地躺倒在自己的球场里,用力地伸展着自己的四肢,似乎要把兴奋的情绪传递到每一个神经末梢去!随后,他一下子翻过身趴在地板上,双手拼命地捶着地,仿佛要把这四年来所有的痛苦、所有的怀疑、所有的苦闷和所有的指责都统统发泄出去!这个金牌时刻,如此地让他激狂,因为他为了这一切在之前的四年里一直不遗余力!

  极度的狂喜过去后,再站起来林丹让人们赫然看到了他通红的眼圈,原来,在那个背向闪光灯的短暂瞬间里,这个骄傲而自信的男人也流下了男儿泪!其实,泪水并不一定要到“伤心处”,激动的泪才更衬托出万丈豪情!林丹和场边同样激动的李永波、钟波紧紧抱在一起!关于李永波和林丹之间,有太多的揣测和闲言碎语,那些善意的或恶意的假设、阴谋论,此刻,一定都已在这对师徒的拥抱间消弥。

  稍稍平静了一些的林丹,红着眼睛向四周的观众一一行了帅气的军礼,那汗水混合着泪水的表情,是林丹留给人们最动人的回忆。就算有多太多太多的不如意,今天,拿下奥运金牌的林丹,可以在这块场地上纵横恣意!他把球拍扔上看台,又意犹未尽地把两只球鞋也脱下来扔了上去!现场,因为这西兴之所至的举动,掀起了一个又一个的高潮,批上国旗的奥运冠军,奔跳着,把兴奋点染到每一个角落……

  终于戴上了至高无上的奥运金牌,林丹用力地亲吻着金镶玉,这是多少个世锦赛冠军都不能比拟的!四年前,那个因为大倒热灶、第一轮就黯然出局而被调侃为“炒鸡蛋”的“超级丹”,用了四年的时间证明了他当之无愧的“超级”!

  或许就像四年前首轮出局让所有人无法想象一样,今天的决赛,同样让人事先预想不到。

  林丹从一开场就大比数领先,李宗伟从一开始就显得毫无办法,全场比赛只是林丹一个人的独角戏,两局下来,林丹只让李宗伟拿到了20分!这简直不像一场同等量级的金牌之争,或许,这是林但这枚梦寐以求的金牌上仅有的瑕疵。

  不过,这或许应该说是林丹打得太好了,因为,这场比赛,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昨天输掉了和张宁的决赛,谢杏芳一瞬间被推到舆论的风口浪尖,本来说着要“夫妻双双带金牌”的两人,夺金难度“相当低”的谢杏芳却输了,输得还很没脾气……其实,性格温和的谢杏芳并不会竖什么敌,她在网友的口水中被抨击,绝大部分程度上都是吃了林丹的“挂落”……输掉金牌,输掉了精气神、似乎也输掉了未来的谢杏芳坐在队友中间给自己的男友加油,虽然声音未必比别人更大,但在林丹的心里,一定比所有的鼓励都更重要!

  赛后的林丹,并没有在镜头前特别表露自己和谢杏芳的亲昵,甚至最后全队大合影的时候,他的位置也和“阿芳”离得远远的……但没有人怀疑,在休息室里,他一定给了爱人最甜蜜的拥吻,“你失掉的金牌梦,由我来实现!只是我们两个人的成功!”

  其实,林丹这个新科奥运男单冠军,这个打破了前一年世锦赛冠军不可能加冕次年奥运桂冠魔咒的“超级丹”,一直没有赢得过“众口一词”的赞誉……

  有多少人爱他,就有多少人恨他;有多少人赞他,就有多少人骂他!甚至有人恶毒地说:宁可把男单这块金牌给马来西亚人,也不给他!

  这个“他”,就是林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