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志性进球引爆杭州体育馆 尤纳斯赞姚明得分高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1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杭州报道 7月17日,当姚明第一次扛着塞尔维亚球员,用他标志性的右勾手将球放入篮筐的时候,杭州体育馆发出震耳欲聋的呐喊声。球进之后,姚明并没有做任何庆祝动作,而是拧着眉毛,咬着牙奋力地往回跑,几个大步就回到了本方半场,接下来又在中国队的三秒区内,高舒猿臂,成为对手难以突破的防守屏障。 

  姚明回来了,即使他用了将近6分钟才第一次在运动战中得分,即使他甚至在转身的时候重心不稳,出现了低级的走步失误,但并没有人会去责怪他。尤纳斯给他了12分钟,这也是让人看到希望的12分钟,姚明拿下了11分4个篮板,其中有7分是通过罚球所得。中国队最终也以96比72战胜了对手,用一场胜利给姚明的复出画上了相对完美的句号。 

  姚明依然很小心 

  “姚……明……”在17日当晚比赛开始之前,看台右侧有一个男孩,手持着姚明的大幅照片,拖着夸张的长音喊着姚明的名字。而当时的姚明已经脱下了身上厚厚的外套,新版的国家队服在他身上还是显得有些小。中国队的队员正在场上热身,首次出现在赛场上的姚明毫无疑问成为人们的视觉中心,每次皮球从姚明手中投出,都牵引着无数人的目光。好像姚明投出的每个球都是“金球”,试投了两次之后,姚明终于在第三次投篮的时候将球投中,场边的观众用一阵掌声回馈姚明。 

  在中国队到达本次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地杭州之后,人们就鲜能见到姚明的身影,姚明也有意在回避媒体的追逐。小巨人只是在到达之后,抽空去理发店理了个头发,这也顺理成章地成为了姚明即将复出的信号,随后经过男篮领队白喜林证实,姚明将在17日,中国队首场对塞尔维亚的比赛中便会登场亮相,每个人都对姚明的首演有着众多的猜测,远离赛场近5个月的姚明能否找回自己的状态,还有那历经挫折的左脚……   

  姚明也对自己通过手术的左脚明显有些顾忌,在投篮热身之前,其他队员都在巩晓彬的带领下进行着拉伸训练,而这时姚明的私人体能训练师法尔松却出现在了姚明的身边,他在篮筐底下斜放置了一块板子,小巨人则双手扶着篮架,双脚交替地踩着木板,做着跟腱的拉伸练习。除了这块特殊的板子之外,法尔松还给姚明准备了一条黑色的橡皮筋,在后来的比赛当中,只要姚明坐在替补席上的时候,他就会用左脚伸直了踩着皮筋,姚明没有浪费任何时间。  

  在跑篮训练的时候,姚明并没有像其他队友那样,上演激情四射的扣篮,反而每次都是稳稳地将球放入篮筐。只是在后来的投篮训练里,他和队里的老大哥李楠“比试”了一下,两人在距离三分线外一步远的地方比起了大号三分投射,结果以三分见长的李楠却在几次投射中,无一中的,反而姚明投中了两个三分,但姚明在训练中不错的手感,并没有延续到赛场上。 

  起初并不顺利  

  “我会在斯杯上给姚明两三分钟时间,让他找找比赛的感觉,”尤纳斯在上次热身赛之后,曾经允诺会在斯杯上让姚明上场,在确定了首战塞尔维亚即为姚明复出之赛的时候,人们都在等待着那“两三分钟”,结果尤纳斯却给出了更让人惊讶的答案,他让姚明复出的时间比人们预料的提早了很多。

  在首节比赛进行到下半段的时候,观众席上就开始掀起一阵骚动,姚明和陈江华一同站在了替补的位置上,需要的只是一次死球,就可以让姚明登场。姚明并没有等待多久,在距离首节比赛结束还剩下3分59秒时,王治郅在对方身上犯规,比赛暂停,尤纳斯用姚明和陈江华替换下王治郅和刘炜,姚明08年首演就此开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