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标志性进球引爆杭州体育馆 尤纳斯赞姚明得分高效(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18  足球-劲体育

  姚明到底恢复到了什么程度?尤纳斯在赛后对于姚明的评价是积极的,“姚明打得很努力,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做得很好。”对于自己的首场比赛,姚明咬着牙在坚持。 

  在上场30秒之后,姚明得到第一次进攻机会。“打八,八!”组织后卫陈江华大声地喊着战术代号,这是打给姚明的战术,随后所有队员都为姚明拉开内线的空间,姚明也将对方的球员死死地压在身后,王仕鹏将球递给姚明,转身、跳投,皮球却重重地砸在了篮筐上。姚明第一次出手并没有给人惊喜的两分,加之之前陈江华的运球失误,中国队在姚明上场之后无所作为,尤纳斯摇了摇头,叫了暂停。 

  逐渐找到比赛感觉 

  姚明很着急,尤纳斯最能理解他的心理,所以他给予姚明更充分的时间去适应比赛的节奏。 

  再次回到场上的时候,姚明开始慢慢找到感觉,他连续两次在内线强打对手,并造成对手犯规,连续两次都是两罚一中,虽然手感不佳,但姚明依然表现出了传球的功力,在第二节刚一开始,姚明就和孙悦两人做了一次“火箭式”的经典配合,孙悦将球交给姚明,姚明几乎没让球在手中停留多久,便又重新交回到孙悦手上,而这时的孙悦已经溜到了篮下,对方无奈只好把孙悦硬生生地拉了下来。 

  在姚明上场之后,中国队的所有战术几乎都围绕着姚明打,多数是由姚明完成最后一击,在尝试了几次之后,姚明终于开和。在第二节进行了2分钟后,姚明在一次进攻中,接到孙悦的传球,转身勾手命中,投进了运动战中的首粒进球。 

  姚明在第二节表现出来的强硬更是让人欣喜,在一次进攻中,陈江华快攻上篮不中,结果姚明却迈着大步冲到了篮下,愣是将对方的队员挤在了身后,抢到了前场篮板,补篮命中,这对于中国队来说是极为提高士气的一球,此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差距拉大,比分差距曾经一度被拉大到了20分以上。直到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还剩下7分03秒时,姚明才被王治郅换下,此时姚明已经得到了7分。  

  “姚明上场了12分钟就得到了11分,这对于他来说已经做得很好了。”尤纳斯说,他在比赛进行到第三节的时候,依旧给姚明上场的机会,姚明也通过罚篮再得4分。在11分钟之内,姚明被对手侵犯6次,也是中国队整场比赛被侵次数最多的球员。

  比赛结束之后,姚明身上披着的白色浴巾早已经湿透,队员们都走到了场地中央,以姚明为中心大声地喊出了“中国加油”,姚明用一场比赛便回到了中国队的制高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