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复出拯救水货斯杯 巨人为躲采访开溜犹如骆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0:37  体坛周报

  第一次触球,姚明就在罚球线上,面对个头跟他不相上下的马雅诺维奇翻身跳投,球弹筐而出。但很快姚明就造了这个小大个儿的犯规,马雅诺维奇在身后一推姚明,哨就响了。姚明把第一球罚进,一片“噢……”;第二球没进,一片“唉……”。

  姚明全场最集中的表演,是在第二节开场。他上来就扇了13号中锋拉杜吉一个大帽,然后又在腰位上一记清脆的反手击地传球,帮空切的孙悦造了犯规,这之后是一记翻身勾手和一个前场篮板补篮,把比分打成36比21领先,其实胜局已定。

  马雅诺维奇在姚明身上吃了他所有的4次犯规,但他全场还是拿了13分,其中扣了四个篮,有一球是第三节攻联防,球从45度进来,小马顺势抡起来,就在姚明头上砸了一个,当时全场哗然。但和2003年在哈尔滨亚锦赛上碰上同样2.23米的河升镇和贾贝尔不同,姚明早不和小孩子较劲了。他对着孩子笑了笑,全场只打了12分05秒,拿了11分4个篮板3次盖帽,就撤了。完场的时候,风一般的记者们冲上来,端着话筒往姚明跑,姚明像一头高大的骆驼,分开沙堆,也风一般的跑了。

  姚明不张嘴,赛后超过一百号记者都挤在不大的新闻发布厅里,想问的全是和姚明有关的话题。发布会上最有趣的回答,是塞尔维亚的主教练克里帕说的,他在介绍2.23米的小马时说:“姚明就是他的偶像,他的房间里到处贴的都是姚明的海报,他每天就在满是姚明照片的房间里睡觉。”提问的机会很有限,谁要敢问一个和姚明没关的问题,身边的同行立刻倒吸一口凉气,以示抗议。

  有个同行站起来问“张凯和丁锦辉……”,话音刚落,满屋的“嘶嘶”声,还有无数姚明永远也看不见的白眼。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