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男篮出征奥运只为复仇 韦德:这将是赎罪之战(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9日08:14  东方体育日报

  NBA在中国市场的拓展策略,与中国的篮球发展方向不谋而合。中国计划在每个乡村都修建一座篮球场,仅去年一年这样的乡村球场就修建了6万多块。许多业内人士相信,篮球在未来几年内将超越足球,成为中国的第一运动,到时将有更多中国球员出现在NBA赛场上。

  “想想看,未来10年内中国的每座村庄都会有自己的篮球场。”陈永正说,“从来没有哪个国家有过如此宏伟的篮球计划。拥有3亿篮球人口的中国,不知还有多少身怀篮球天赋的少年没被发现,当他们拥有自己的篮球场后,中国篮球和NBA都将因此获益。”

  唯一怪兽镇守内线

  动身前往北京前,德怀特·霍华德的行李箱会比其他美国男篮成员的更鼓一些,因为他也许会带上那件帮助他夺得扣篮大赛冠军的超人斗篷。作为美国男篮阵容中唯一真正的中锋,霍华德的胸骨牵动着许多人的神经,这位魔术球星已经确定赴北京参战,但他的状态肯定会因没有痊愈的伤痛打折扣。

  “说不定其他球队中有哪个家伙会突然发威。”霍华德笑着说,“他会像超人的死对头一样,用氪石不断袭击我们的篮筐,那时我就需要穿上斗篷,把那些石头挡在篮筐之外。看看我这身肌肉,还有这双大手,我天生就肩负着拯救地球的使命。”

  霍华德不是美国男篮最大牌的球员,但他肯定是最不可缺少的球员。迈克·沙舍夫斯基征召的12名球员中,霍华德是全队的第一高度,比他略矮的博什和布泽是大前锋,而其余九人都是外线球员。美国篮协为此特地在备选阵容中招入奥尔德里奇、霍福德和泰森·钱德勒等中锋,以备不时之需。

  22岁的霍华德是身体最强壮的NBA现役球员之一,自从2004年以“状元秀”身份披上魔术战袍至今,他连续四个赛季没有缺席过一场比赛。今年5月,霍华德在与活塞的东部半决赛中,被马克西尔和阿夫拉洛生生夹裂胸骨,他当时还以为是普通瘀伤,直到魔术出局后才发现伤势比想象中严重得多。

  在美国男篮,霍华德将发现自己获得的内线支持极其有限,好在他已经习惯了这种情况。上赛季的魔术也没能在霍华德身边安插一个真正的首发大前锋,斯坦·范甘迪更喜欢把蒂尔克奥卢和刘易斯这两名小前锋同时派上场。霍华德知道,在内线单兵作战的最大危险就是掉入犯规陷阱,对此他已有心理准备。

  “2004年美国男篮在雅典的比赛,我通过电视直播一场没漏地看过。”霍华德说,“我觉得自己是在和他们并肩作战。我记得邓肯吃了许多不该吃的犯规,这种情况不会在我身上重演。我的目标是将美国国旗裹在身上,脖子上吊着奥运金牌,在领奖台上放声高唱《星条旗永不落》。”

  家有福星

  在一群年轻的国家队队友中间,35岁的基德老得像具出土文物。当基德从加州的圣约瑟夫中学毕业时,美国男篮中一半的球员还裹着尿布。快满30岁的湖人球星布赖恩特已经不算年轻,但他依然有拿基德的年龄打趣的权利:“我们都是四年级学生,只不过我是高四,他是大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