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成功复制“雅典模式” 如潮三分球反客为主(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29   篮球先锋报

  "我们打了很多挡拆,然后在外线投了很多三分,"雅斯科维休斯赛后说出了获胜的关键点,"我们知道,当我们进行挡拆的时候,姚明肯定会驻守在内线不出来。只要三分投开了,胜利就唾手可得。"

  早在中立大战开始前,各大媒体分析这场比赛,就已把双方外线的表现作为了决定最后胜负的一个关键因素。

  "中国队的内线有姚明和易建联,但他们决不是只有两个人的球队,"赛前,克雷扎就已透露了球队的防守策略,"他们内线有姚明,外线也有几个非常优秀的后卫,内外线实力比较均衡。如果我们想赢球,就必须防死他们的外线投手,不能让他们在三分线外从容出手。"

  四年前的雅典,立陶宛就曾针对中国男篮善于外线的特点做出针对性防守,那场淘汰赛,立陶宛将中国的外线命中率控制在32%,自己的命中率则高达55%。其中,立陶宛队六号马西扬斯卡斯三分线外四投四中,一个人就拿了32分,而和他对位的朱芳雨全场10次出手只命中三球。那一次,立陶宛就是利用外线火力摧毁了中国的防线。

  四年后,一切都没有改变。立陶宛的三分球就像利剑,刺穿着中国男篮四年来尚未愈合的伤口。上半场比赛,立陶宛队在外线手感一般,只有15投5中,但到了下半场,考克纳斯、克雷扎、雅萨蒂斯等人先后命中三分,全队火力全开,在下半场16次三分出手,命中8球,命中率达到五成。相对而言,中国男篮虽然在下半场急于通过三分追分,但他们在外线的准度实在不敢令人恭维,整个下半场15次出手仅命中3球,全场比赛的命中率不过19%。

  事实上,在四分之一决赛前,立陶宛的三分球就一直保持着不错的准度,他们全队总共112次出手,命中45球,命中球数排12支球队的第四位,命中率更是高居第二。而中国男篮的三分球则没有表现出最高水平,在比赛中几名投手的状态显得起伏较大。小组赛对希腊,中国男篮上半场在三分线外竟然14投0中,和德国的比赛,全场比赛中国男篮的三分命中率也只有25%。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