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完美救赎之旅还差两步 提速才是赢澳大利亚关键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4:50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21日凌晨北京报道 116比85,梦八大胜澳大利亚,离梦寐以求的金牌又近了一步。整个下半场几乎成了垃圾时间,当布泽和里德这样的铁板凳都来到场上找找手感时,以科比为首的主力们早已经坐在场边开起了玩笑。詹姆斯依然是一脸孩子气,谈笑之余还时不时啃啃指甲,左边的安东尼干脆翘起了二郎腿,一副优哉游哉的模样。

  美国队的确赢得很轻松,但是31分的差距并不能掩盖一些不足。毕竟和未来两个对手相比,这支排名小组第四的澳大利亚并不是准一流的世界强队,但就是这样的球队,也能在开场阶段给梦八造成了不小的麻烦。

  太过重视博格特

  也许跟自己都来自NBA有关,梦八的球员们最重视的也是对手球队中的NBA球员。打中国,盯紧姚明;打西班牙,看死加索尔;至于打澳大利亚,第一目标自然是刚刚拿下顶薪合同的博格特。

  这一场比赛,可以说梦八在防守博格特方面做得很出色,这名澳洲中锋只得到4分和2个篮板,但是太重视博格特的后果,就是放松了对其他球员的警惕。当博格特因为过早犯规的问题被换下场后,梦八整体感觉松懈了,可这时候在上海热身赛就已经让他们领教过厉害的米尔斯再度爆发了。特别是博格特下场后,米尔斯马上扛起了澳大利亚的进攻大旗,他的频频突破让梦八有些阵脚大乱,科比的脸色也越来越阴沉。整场比赛,米尔斯砍下20分,此外还有三名澳大利亚球员得分上双。

  反观梦八的首节表现,几乎所有的进攻都是个人单打,结果一节下来仅仅领先对手1分,助攻次数更是罕见的0次。太过重视对方明星球员以及太过相信个人的能力,都是球队隐藏在这场比赛下的问题。"他们给我们的防守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赛后,K教练也相当认可澳大利亚在上半场的表现,"人们需要重新认识澳大利亚队,他们给我们造成了不少问题。"

  提速才是赢球的关键

  澳大利亚是给梦八敲响了警钟,却也同时敲响了自己的丧钟。第二节刚开始,K教练就让梦八全面提速,在博格特不在场的前提下,他们甚至撤掉了中锋,不断加强突破和分球。这样调整的效果也是立竿见影,梦八很快就掌握了比赛的主动,第二节赢了对手11分,第三节更是打出了一波14比0的高潮,彻底奠定了胜局,其中科比一人就得到了9分。前几场比赛一直比较低迷的科比,在这场比赛中打出了MVP水准,不仅砍下全场最高的25分,还在三分线外7投4中,一扫此前的晦气。

  从场面上看,澳大利亚人的速度是很快,但是梦八更快。即便是澳大利亚的突破造成得分,他们也很快发现梦八刚一发球,就已经有至少三名球员在下快攻,而无论是科比、詹姆斯还是韦德,都是他们难以阻挡的。在这样一轮又一轮的"狂轰猛炸"下,澳大利亚人逐渐失去了抵抗的能力,双方的比分差距也从个位数一下子拉大到两位数,10分、20分、30分……又一场梦八式的大胜已经摆在眼前。

  "他们是在一段时间内给我们造成了麻烦,他们的进攻很犀利,"保罗说,"但是我们很快掌控了节奏,我不知道他们能否在40分钟的比赛中一直咬紧我们。"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