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尤纳斯临别感言:孙悦证明我的眼光 了解中国很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8:35   体坛周报
尤纳斯临别感言:孙悦证明我的眼光 了解中国很难

尤纳斯临别感言:孙悦证明我的眼光 了解中国很难

  自2004年3月16日初次抵京始,尤纳斯在中国经历过高潮、低谷、质疑、反击……8月23日,他的临别感言是:

  最后,我并不了解中国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在中国的四年里,尤纳斯也许从来没有这么轻松过。

  在把他带到中国的朋友——夏松为他安排的告别宴会上,尤纳斯见到了媒体的老朋友们。说是朋友,平时也不见得都是朋友。尤纳斯率领中国男篮打进了奥运八强,但众所周知,他并不是一个缺少争议的教练。然而,当他和这些平时支持他,或者责骂他的记者们在最后一天面对面,大家就好像即将离别的朋友,快乐、融洽而惜别,人之将走,其言也善。尤纳斯也春风满面,穿着亮黄色的条纹T恤,他的妻子——永远小鸟依人的奥蒂跟着他。50岁的奥蒂经常会抓着丈夫的手臂摩挲着,或者把头枕在尤纳斯的肩膀上。有个记者对尤纳斯说:“你是最好的。”奥蒂在尤纳斯的耳边耳语两句,尤纳斯转过头来说:“你们知道她说什么?她说,不,你不是最好的,如果你是最好的,中国队就应该得冠军了。”

  每个记者都给尤纳斯带来了礼物,邮票,茶叶,或者充满中国风情的饰品。同时,大家也得到了尤纳斯的礼物。每人都得到了一件尤纳斯的衣服——那都是尤纳斯在中国男篮执教时发放的衣服,每一件的胸口,都有一面五星红旗。尤纳斯在每件衣服上签了名,把这些送给他的中国朋友们,也把四年之间的记忆洒在了中国。

  尤纳斯基本没有时间在北京逛一逛了,他每一天都有安排,然后在8月29日启程返回立陶宛。他的女儿刚刚为他生了个孙子,他要赶回去看看宝贝儿。夏松的妻子怀了孕,也挺着肚子来和尤纳斯告别。尤纳斯冷不丁占了夏松的便宜:“夏,你看,你要当父亲了,而我则是爷爷。”

  在中国的这一页,已经被尤纳斯翻了过去。他将回到立陶宛住一个月,再用一个月时间到希腊看看情况,然后再作出决定。他可能会回到希腊执教,也可能去西班牙。

  告别宴会之后,尤纳斯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我们并没有在艰难的开局里失去信心。”

  体坛:教练,让我们还是从刚刚结束的奥运会开始吧,中国人把这种方式叫作复盘。当我们被分到死亡之组之后,你的真实心情是什么样的?你确定我们能小组出线么?

  尤纳斯:我一直认为我们能从小组出线,而且也许可以实现更高的成就。我身边有些人觉得我们不行,国际篮联里面的一些人也觉得中国男篮没戏。在奥运会之前,我告诉CBA(篮管中心)的人,我不想那么轻易的放弃对美国和西班牙的前两场比赛。美国的实力大家都知道,西班牙对我们来说也太强了,而且我们这一组还有希腊。但在比赛刚刚开始的时候,我思考的是在前两场比赛之后,我们怎样才能保持住自己的信心。因此,我们在奥运会的开局上打得非常好,这为我们赢得对安哥拉和德国的比赛奠定了基础。单独从某场比赛来说,我们已经把对西班牙比赛的胜利揣在兜里了,但我们最后没能坚持住,这非常可惜。而从总体上来说,我们并没有在艰难的开局里失去信心,在接下来对安哥拉的比赛里赢得了胜利,接着赢下了和德国队的生死战。

  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之后,我想我的队员们太累了,你难以想象他们有多疲惫,我看到他们的腿都动不了了。这就是我们对希腊的上半场打得这么差的原因,我们在下半场奋起直追,但我们落后太多了,不可能再完全追回来。接着对立陶宛的比赛有些不同,立陶宛打出了完美的比赛,我认为裁判没做出应有的吹罚,他们允许立陶宛队不择手段的防守姚,这让我们陷入了困境,但立陶宛的确比我们水平更高。所以最后,我们得到了我们应得的。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