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中锋“四”分天下 莱斯利称陈楠可以加盟WNBA(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32   篮球先锋报

  事实上美国队已经不靠36岁的莱斯利打天下,她已经变成全队的精神领袖,并在打不开局面时让美国女篮得以靠内线战术完成得分。在美国队中,内线唱主角的是33岁的老将蒂娜·汤普森。汤普森是NBA球星达蒙·琼斯的妻子,自2002年起代表美国女篮参赛,包括北京奥运会在内,已经拿了两届奥运会金牌和一次世锦赛金牌。

  每当莱斯利下场时,尚未进入WNBA的大学球星福勒斯替换上场,她身高1米99,体格健壮,颇有男子风格,全部八场比赛平均13.4分和8.4个篮板,都是美国队第一。

  而美国女篮更可怕的后继力量是年仅22岁的新星坎迪斯·帕克,她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为缺乏国际比赛经验,出场时间不多,作为替补中锋每场只上16分钟,平均9.4分和4.4个篮板。但莱斯利念叨起美国队的内线悍将,把她列在第一位,她说:"美国队坎迪斯(帕克)、西尔维亚(福勒斯)、蒂纳(汤普森)都是不错的中锋。"连澳大利亚队的劳伦·杰克逊也说:"我觉得坎迪斯·帕克很快会成为第一中锋。"帕克在对澳大利亚比赛的最后一秒钟,曾试图像在WNBA那样以扣篮结尾,但因对手干扰而没有成功,看来她完成这一壮举要再等四年。

  莱斯利参加了自1996自2008年四届奥运会,每次都携金而归,是奥运女篮史上的头号奇迹。她本来已经退出国家队,此番重出江湖,正是为了在2006年世锦赛只得铜牌以后,解决美国女篮内线青黄不接的问题。在金牌争夺战中,正是她在内线的强势进攻,让美国女篮上半场就领先澳大利亚队17分。美国队主教练安·多诺万在夺金后说:"她给我们留下的遗产,除了金牌,还是金牌。说到薪火传承,我认为莉莎能够坚持四届奥运会,次次夺金,并且在新老交替时能够坚持留在队中并且仍然是全队领袖,在冠亚军比赛中表现如此出色,这已经足够说明莉莎留给后人的财富有多宝贵。"

  福勒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她把莱斯利比作"母亲",她说:"莉莎是我们的榜样,无论场上还是场下,她的表现对我们来说就像母亲一样。"

  这样一位伟大的中锋,在打完自己最后一场奥运会比赛后,仍然不忘将团队置于个人之上。在混合区,挂着金牌的莱斯利像个伟大的政治家一样说:"尽管我已经在奥运会上拿了四枚金牌,但这时候奢谈我个人是羞耻的,因为每一次夺得金牌,我身边都有这么多了不起的队友。"

  显然,通过北京奥运会,美国女篮已经完成了内线的新老更替,而且替换的不仅是帕克和福勒斯这些年轻的力量,更有一种精神贯穿其中。

  陈楠目标直指WNBA>>

  莱斯利要离开了,所以大家都把劳伦·杰克逊当作当今世界第一中锋,陈楠也这么认为。陈楠说:"她们(莱斯利、杰克逊和斯捷帕诺娃)三个中锋都非常优秀,每个人都有每个人不同的特点。杰克逊是一个非常灵活的中锋,能里能外,在对抗能力上也非常强,有她存在,澳大利亚女篮才变得这么强大。"

  但陈楠对自己的优势还是比较自信,尽管她的身高达到1米96,和莱斯利一样,比帕克高,比起同样2米02的斯捷帕诺娃和劳伦·杰克逊来,则有一点速度上的优势。"我和她们相比,她们的身高占有绝对优势,我的速度比较灵活,"陈楠在结束了对俄罗斯队的比赛后说,"我比她们快,所以充分发挥我速度的优点,尽量从外线去突破。我(对斯捷帕诺娃)有几次进攻都是从里面拉到外边,从外边突破来得分的。"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