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篮中锋“四”分天下 莱斯利称陈楠可以加盟WNBA(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32   篮球先锋报

  其实,陈楠已经是中国女篮的老队员,在2003年就参加了亚运会,并经历了四年前雅典奥运会第九名和2006年世锦赛第十二名的惨痛失败。但这四年来陈楠经马赫调教,进步神速,迅速跃升为世界知名中锋之一。在对澳大利亚一战中,她腰椎间盘突出的老毛病又犯,导致全队阵容轮换大乱,最终惨败。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简·斯特恩在赛后特地提到了陈楠,她说:"在我看来,陈楠是任何一个教练都必须认真研究的对手,我对她给中国队带来的质的变化印象非常深刻。今天(打澳大利亚)她看上去受了点伤。她的技术特点和劳伦·杰克逊完全不一样,我认为劳伦以她的统治力应付起来没有问题。但对中国队来说,陈楠在篮下的突出表现大大提升了整支中国队的实力。我认为等她的伤完全好了以后,对中国队是个非常重要的球员。"

  莱斯利提到陈楠时,希望她去火花队打球,但她并不知道两年前圣安尼奥银星队就已经给陈楠寄了合同,莱斯利闻听大惊:"圣安东尼奥(银星队)选她了吗?不会吧,居然没去?"

  陈楠的腰伤是老伤,篮管中心李元伟说,除了腰伤之外,陈楠还有发挥不稳定的问题。"陈楠发挥好的时候,我认为她在这些奥运参赛队中算是突出的,"李元伟说,"但她有个非常大的问题是不稳定,她一场可以得二十几分,一场也可以得四分六分。她只要足够坚强,打得足够强硬,凶悍,我认为她可以和任何一个人对抗,包括劳伦·杰克逊。她的弱点就是不稳定,她的心理、自信心和战斗意志我认为还不够顽强。"

  中国女篮主帅马赫甚至说,陈楠的不稳定和中国篮球的训练体制有关。马赫说:"陈楠绝对能够在海外打球,她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但还需要更稳定。和美国队、俄罗斯队这种优秀的球队打球,你必须每天都有上好的发挥,将自己保持在同一个高水准,有些比赛她的表现比较一般。她的问题是长期在中国篮球的体制下打球,每周要训练六天,这种体制会让你丧失活力。但我认为,只要她主观上愿意,并且没有伤病,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中锋之一。"

  而陈楠自己,则把目标坚定地瞄准WN-BA。她说,圣安东尼奥银星队寄来合同后,她为了备战奥运会而放弃了,"但是去美国(打球)一直是我多年来的梦想,"她说,"去美国更能锻炼我,毕竟美国人的对抗相对来说比欧洲激烈。中国队的对抗更需要提高,到美国去更能锻炼我这方面的能力。(出国打球)一直在争取,反正这一直是我的目标,我不会放弃,一直都不会放弃。"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