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邹市明做客新浪聊天:冠军不是终点 人生需要感悟(4)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7日12:21   新浪体育

  网友:对这次奥运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邹市明:打完法国那场比赛以后,我休息了两天,第三天再比赛,教练从我开始训练,到现在把我骂得最惨的一次,在训练场上没有好的表现。张老师说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你现在狗屁都不是,专门要激一激我。昨天我们还在一起,他说那天你知道我为什么要骂你吗?因为你再这样松懈的话,我们这次机会错失的话我们以后会后悔莫及,所以我那天骂你特别狠,我说我知道,你每一句话,每一个眼神都有想法的。那天教练说你是不是有压力,到后台去放声大哭一场,再回来给我练,跑过去哭。

  主持人 王莹:真的哭了?

  邹市明:从来没有被张老师骂那么惨,觉得自己对不起张老师,第二那场比赛很有压力,过去宣泄了一下,又继续训练。

  主持人 王莹:第一次哭吗?

  邹市明:很少在训练场哭,而且那天张老师,害他担心,本来他那么辛苦,还害他担心心理过意不去。

  网友:你什么时候回遵义,我们很想你。

  邹市明:香港和澳门那边有活动,回来以后回到家乡和我家乡人民一起欢庆这块金牌。

  主持人 王莹:已经有这个打算了,特别想问你打算怎么庆祝?

  邹市明:可能省市里面有安排,他们怎么一个方案,等我回去就知道了。

  主持人 王莹:还有惊喜呢。你的偶像是不是阿里呢?

  邹市明:因为在拳击界里面,不光打拳,在人生的坐标还有自己的信念阿里做得非常好,他不但捍卫他拳王的宝座,还为他的种族和人民做出了很多的贡献,他是黑人,他为黑人平反,做出很多对人类有意义的事情,我觉得做冠军必然很好,但要做一个全方位的,有情商的一个冠军。

  主持人 王莹:不仅他的战略技巧比较好,而且精神境界比较高,这就是你的目标。

  网友:现在很多训练需要科研的支持,你感觉这方面帮助有多大?

  邹市明:科研帮助非常大,我每个星期房间的钥匙给科研教练,等我没睁开眼睛的时候他跑过来给你测测脉,每个星期一给我手上扎一针,这个星期查血看看有什么营养元素,给你配食疗或者药物的补充。

  主持人 王莹:我感觉是重点保护对象是吗?有风吹草动马上科研教练就补充上来,把各方面调理得非常好。

  网友:你的体能科研教练是谁呢?

  邹市明:也是张老师。

  主持人 王莹:怪不得你那么信服他,把你生活方方面面照顾得特别好,在赛场上又帮你把关。

  邹市明:他就是我的父亲,我的父亲和张老师一起吃饭的时候,我的父亲都说确实张老师更胜任我的亲生父亲,他说很多对儿子的照顾和帮助远远差于张老师,父亲也很感谢张老师。

  主持人 王莹:这样机会多吗?

  邹市明:很少,去年母亲节的时候把我们张老师母亲和奶奶接过来和我父母接在一起吃饭。我以后要尽自己的孝道,不光是自己亲生父母还有张老师照顾好。

  主持人 王莹:拳击比赛分多少等级?

  邹市明:我最轻48公斤,职业还有比我更轻的47公斤。

  主持人 王莹:你还要面临一个问题,保持身材?

  邹市明:不敢多吃,要合理的吃,蛋白质比较高,油腻比较少。

  主持人 王莹:我听说这次比赛少喝了不少酒,而且少吃了自己喜爱的辣子鸡。

  邹市明:我很久没有吃火锅了。

  主持人 王莹:火锅都不让吃?

  邹市明:火锅怕有兴奋剂这类东西。张老师细致到什么,除了食堂里面的饭,外面的东西都不可以吃,万一别人害你,或者误服,我们可以不拿成绩,但不能给中国人出兴奋剂的丑闻。到贵州好多好吃,第二天要称体重不能吃东西,想家乡的小吃就咽口水。

  主持人 王莹:好久没有吃,肯定特别特别想。是不是接下来也闲不了,听说你还要回学校补课?

  邹市明:因为我一直在上海体院读书,这几年到处征战,很少回学校,学校领导跟我说就算奥运会冠军也要给我好好回来上课,这段时间忙完了要回去补课还要考试。

  主持人 王莹:你的课是不是老师单独给补上?

  邹市明:因为同学课我都耽误了。

  主持人 王莹:听说你很用功,英语学得很棒。

  邹市明:不行。有这样的热情,但好像训练一累了, 算了不看了,可能之前没有一个系统的学习,也没有人来监督我,对自己放松了。

  主持人 王莹:你可能更专注自己的拳击事业,有更重要的事情,但学习英语会分散注意力,没关系可以完成自己的学业?

  邹市明:要好好学习,不然到国外交流也很大问题。

  主持人 王莹:这段时间也要好好休息,吃自己喜欢的东西,谢谢市明做客新浪,也感谢网友们的收看。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