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骑士华天半只脚跨进奥运会 4匹战马将同获参赛资格(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4日15:21  金羊网-新快报
骑士华天半只脚跨进奥运会 4匹战马将同获参赛资格(2)

 中国马术:已创历史,期待更多

  刘丽娜的成功,创造了中国马术的历史,但中国马术队并不满足于此,他们希望更多的中国骑手能够亮相北京奥运。

  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成庆透露,中国马术队有6匹马已通过检测,骑手方面除刘丽娜外,国家马术队其他重点队员(场地障碍赛骑手黄祖平、张滨和李振强等)正分别在英国、德国、比利时和法国进行训练,他们也努力争取在6月30日前举行的多场奥运会资格赛中取得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相对而言,目前最为乐观的应该是华天。已有5匹奥运级别的参赛马在手,并已获得了1/2的奥运会达标资格。他只要在6月30日前的奥运会资格赛中获得另外1/2的达标资格,也将成为亮相奥运马术项目的又一位中国人。

 华天:半只脚跨进奥运

  华天离奥运会还有多远呢?作为东道国骑手,华天和他的参赛马只要在6月30日前参加一次国际三星级三项赛的三日赛和一日赛,在比赛中达到2008年奥运会马术三项赛规定的最低参赛资格标准,即获得与这匹马直接参加奥运会的资格。

  作为在国际马联注册的第一位中国马术三项赛骑手,华天所拥有的国际三星级头衔,已经让他确保拿到奥运参赛资格,现在的问题只是,华天有多少匹马能够达到奥运参赛标准。

  截至目前,华天共有4匹战马获得了奥运马术三项赛一日赛的资格,分别是“汉亭侯”、“CHICO”、“木兰”和“忽必烈”,也就是说,这4匹马已经拿到了半边奥运资格,华天的半只脚已经跨过了奥运会的参赛门槛。接下来,只要在4月下旬的奥运马术三项赛三日赛中再拿半边资格,华天就将成为第二个拿到北京奥运会马术参赛资格的选手。

  虽然被刘丽娜“抢去了”中国马术奥运第一人的荣誉,但留待华天创造的历史还有很多:中国奥运史上首位获得马术三项赛参赛资格的骑手,和国际马联注册骑手中年纪最小的三项赛四星级骑手。

  现在国际马联注册的现役骑手中,大部分的四星级骑手年纪都在40岁到50岁之间,30多岁成功已是少数。华天能够在18岁的年龄成为一名四星级骑手,这的确将是震惊国际马术界的一项纪录。 (新快报记者 叶慧 )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