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淘汰的最后一名之王磊:悲情剑客无情剑(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0:40   南都周刊

  剑客之勇

  落败的王磊,正在某个角落默默疗伤。

  他不愿再向外界说什么,他的父亲,他的爱人,他的朋友们也都善意地无语。

  赛前,有人曾问他,伤心时会做什么?被称为“王胖”的他说:少吃减肥。还有人问他最喜欢的娱乐方式,他说:“和老婆在一起。”以爱疗伤,或许是王磊最好的选择。爱恋8年,王磊与顾御虹把婚礼定在11月8日。

  在比赛之前的最后一篇博客中,这位剑客诉说了自己的压力:

  “生活是什么?累!精神上和体力上的双重轰炸!领导和教练都恨不得我们一天练上24个小时!精神上的压力一下从天而降,每个人都像绷紧了的弦,随时处于待发状态!”

  “娱乐是什么?彻底没有了自由,10点后上交电脑,一律不能看电视;晚上根本不能外出,除非请假的理由格外充分;墙上布上了电网,警车呼呼地在外巡逻!”

  如果你知晓他4年来的坚持之路:痛苦的减肥,刻苦的练剑,一再推迟的婚礼……就会明白,他心中的伤比胯部的伤更深更重。

  “可能必须拿奖牌才是大家众望所归的,但是我只能说一句:我尽力了!”8月15日,在团体赛落败之后,他在博客上如此说。他最感谢的一句话是:不以成败论英雄。

  他在剑界有个绰号,名为“东邪”。不过,没人认为他有黄药师的孤傲,东邪,仅取其家乡上海方位之意。他内心真正的偶像是乔峰,“因为他有一股霸气,这正是我想要的。”

  他丝毫没有乔峰的彪悍,1米90的身高,100公斤的体重,样子甚至有点可爱。体重是他最尴尬的话题,而喜欢玩偶与毛绒玩具,也让他备受媒体的善意奚落。

  这次他收获的不仅仅是失败,还有很多刻薄网民的攻击。对于反对他的人,他保持感激:“反对是对人生的激励”。

  击剑者不是古代肆意行走的侠客,正如他失利后所言,“他尽力了,但击剑是具有裁判因素的比赛项目。”这话中,有所不甘,有所执拗。

  但他还是接受了这一切,并说将走好以后每一步。剑客之勇,亦当如此!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