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球再次成为行政牺牲品 还有多少这样的错误要重复(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8日15:01  新闻晚报

  以杜伊下课为例,罪魁祸首是以谢亚龙为首的中国足协。当初,在2006年,在中国足协一把手谢亚龙的力荐下,杜伊来到了我们中间,此后,杜伊在世青赛和土伦杯上率领国奥队取得好成绩,证明他的足球哲学在中国得到初步认可。

  然而,从南非八国赛开始,杜伊莫名其妙的又一次坠落神坛,国奥也沦落成了平庸一代。在那之后,杜伊所带的国奥乏善可陈,而谢亚龙和他的足协团队根本没有起到监督作用,甚至缺乏专业足球水准的判断,在20多个月的时间里,杜伊四平八稳地执掌国奥帅印,而谢亚龙与足协呢?却没有发现任何问题,试问,这不是失职是什么?当然,这样的失职给如今的国奥闹剧埋下了伏笔。

  世界杯预选赛抽签结果出炉后,中国队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受小组形势和外界舆论所逼迫,谢亚龙不惜以合同“压制”杜伊,要求他到国家队助阵福拉多,这又是一个错误的伏笔。谢主席错以为足球就是简单的“1+1”,以杜伊和福拉多的加法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本以为增加了出线的砝码,没想到导致了更大的内耗,国足内部矛盾升级,杜伊与福拉多之间形同陌路。

  谢亚龙还错误地估计了形势,而且没摆正自己的位置。国足兵败世界杯之后,谢亚龙只好把全部重心放在了国奥,但是,以领队身份近距离地进驻国奥后,谢主席突然发现,杜伊的训练有问题,杜伊的用人有问题,等等。这时,谢主席开始以领导身份干预队内事务,而一向支持杜伊的谢主席,也掉转方向,转而站到了杜伊的对立面,并审判杜伊,这也是杜伊为何在16日的训练课上,突然发飙的原因。但是,这位外籍主教练突然莫名其妙地说,他是一颗棋子,包括他的队员都是棋子,甚至国奥的参赛名单,也不是他确定的,显然是愤懑至极。

  在杜伊发飙不到12小时的时间内,发生了一场谈判,杜伊与谢亚龙的艰苦谈判,直至最终双方谈崩。

  谢主席用600多天的时间,证明了一件事:那就是他的外行无法领导内行。但是,他却是用中国足球的惨痛战绩作为代价。回顾杜伊来到中国的600多天时间,中国足协在选帅、验帅的过程中,始终不得要领,最终以如此下课这样离奇的方式,免去杜伊的职务,留下了一个又一个错误,也留下了一个又一个荒谬的故事。

  然而,问题并没有随着杜伊下课而结束。杜伊之后呢?中国足球难道还要重复这样的错误吗?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