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球员赛后怒批18人名单:如此选人标准怎不心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8: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凡报道 杜伊指挥国家队“6月战役”期间,其被外界诟病最多之处就是,每场比赛他都会将首发阵容作出大幅度的调整。将如今国奥队征战北京奥运会,“不了解”中国球员的杜伊被拿下了,取而代之的是“了解”中国球员的殷铁生。不过三场小组赛,殷铁生对于阵容的大幅调整一点不亚于前任杜伊,特别是13日晚的中巴之战,“了解”中国球员的铁蛋,竟然将前锋韩鹏拉回到后场客串中后卫,与杜伊排兵布阵上的乾坤大挪移相比,铁蛋这招用韩鹏打中卫更显生猛。其实中巴之战中出现的这一怪阵,最好的诠释了国奥队在整个奥运会比赛中在用人和排兵上的混乱不堪。

  录像课结束谢亚龙必讲战术

  很显然,面对媒体的口诛笔伐,当国奥队从长春抵达沈阳赛区之后,谢亚龙行事低调也注意了很多。虽然沈阳当地一家报纸采写了一篇谢亚龙指挥国奥体能训练的文章,并配方了一张谢亚龙带领球员跑步的照片,但据记者了解,在训练场边,谢亚龙并没有太多越位的举动,不过当中方教练在训练中遇到问题时,经常会来到谢亚龙的旁边请教。

  在大庭广众之下,谢亚龙将自己“训练专家”的身份进行了隐藏,不过在队内,他还是很喜欢施展自己的业务。前两场小组赛,国奥队每次赛前,中方教练组都会给队员播放对手的比赛录像,并作出适当的点评,但是这些队内战术会议的结尾,都是以谢亚龙最终的发言为标志。

  “今天,观看比利时队的比赛录像剪辑,让我们认识到,包括比利时队的这些欧洲球队在内,他们在比赛中,最擅长的就是打阵地战,只要我们通过速度打乱他们的节奏,不让他们阵地战打起来,那么我们就有机会战胜他们。”中比战前,谢亚龙做了以上战术上动员,言谈中,他的身份不再像足协副主席,更不像是现在的国奥队领队,倒更符合主教练的身份。

  “呵呵,当他(谢亚龙)的面,你说什么都可以,就是不能说他不懂球。”一位知情者跟记者开玩笑说:“其实球员们到了比赛期间,不需要领导变成主教练,他们更需要的是领导能帮他们减压,或是帮着办点实事。这个人最没有弄明白的就是自己的身份,以及该给球队做哪些工作,如果他能把比利时队整的那么明白,那还要殷铁生干吗呢?”

  18人名单就是一个怪胎

  早在18人名单确定之后,不少业内人士就对这份名单提出了质疑,除了对于超龄的选择,18人名单位置搭配不合理就给国奥队最后一场尴尬出战巴西,埋下了祸根。

  “不要看其他强队的18人名单了,你就比较一下以往国家队参加世界大赛时的18人名单,就清楚了现在这份名单有多么可怕。”中巴之战后,一位圈内人士对记者说道:“除了四名主力后卫,18人名单里面只剩下万厚良一个后卫,我真的搞不明白,国奥队天天口口声声说,之前的一系列备战不只是为了三场小组赛做准备,难道他们真的以为,只放一个后卫替补就足够了?大赛期间,后卫线队员最容易领到红黄牌,看来,他们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些隐患。”

  没有想到,这位圈内人士的忧虑,在第二场小组比赛后就得到了应验,除了李玮锋之外,剩下的三名主力后卫均因为停赛无缘第三场小组比赛。

  “这口气,我永远也咽不下去!”中巴战后,一位国奥球员愤怒地对记者说,“这绝不是国奥队的最强18人名单,有些人该进没进,而有的人却因为教练的更替,成为了香饽饽,这样的用人标准,怎么能让人心服口服。”事实上,与这位球员相比,还有不少优秀适龄国奥球员更应该参加这次奥运会。

  “你可以问问我们这支球队的所有适龄球员,刘宇是不是最应该进国奥队。”昨天一位曾经参加了07年土伦杯的适龄球员对记者说:“亚青赛、世青赛、土伦杯、多哈亚运会,我们这支球队参加的所有大型赛事,刘宇都打了,而且当初他还是队中的队长,如果这次他在,即使后防线出现大面积停赛,也不至于要韩鹏来改打中后卫吧。可是到了最后一次集训时,他却连大名单都没有进入,这绝不是能力的问题,也不是伤病的问题,就是有人拿国奥队的球员名额当儿戏,他们为了自己的私利,甚至置国奥队的荣誉不顾。”

  “王永珀、毛剑卿,以及曾诚也都具备在国奥队打上主力的资格。特别是前两个球员最可惜,他俩都有速度上的优势,而且如今都在联赛中打上主力,可是在制定名单的时候,有的人就是根本不看他们的表现,既然陈涛10个月没有打上比赛,都能进入18人名单,永珀在联赛中一直进球,他们却连召过来看看都不愿意,这样的选人标准怎能不心寒。”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