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预赛中国完美发挥 优势明显期望重塑神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09   新华网

  北京时间8月9日结束结束了体操男子团体资格赛的争夺,最终中国队凭借完美的发挥以374.675分获得了预赛的第一名,老对手日本队以较大的劣势落后中国队获得了第二,老牌劲旅俄罗斯队则获得了第三位。

  在接下来的男团决赛已经各个单项的决赛中,中国队要面临更加激烈的挑战。

  中国男子团体在资格赛的第二场出场,一出场小伙子们就表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和稳定的心态,一项比一项比的好,一项比一项得分高,终于以5分的巨大的优势获得了预赛的第一。

  男团优势明显 期望完美夺金

  鉴于男团队员在预赛中的优良表现,不禁让人对他们在决赛中的表现充满了期待,期待他们能够一雪雅典前耻,重塑男团神威,充分比出中国队的水平,在家门口获得期望已久的冠军。从今天的表现来看,中国队的优势非常巨大,领先了第二名日本队5分之多,这在体操比赛中是一个很大的优势,可以这样说,在团体决赛的比赛中,只要中国队不再出现雅典奥运会那样接连失败的情况,冠军很难被其他国家获得,尽管如此我们依然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决赛的采取6-3-3的赛制,只要一人出现了失误,就会对团体产生较大的影响,也正应为如此,增大了比赛的偶然性,所以如果中国队战胜不了自己,那就不可能战胜任何的队伍。

  通过今天的比赛来看,中国运动员的竞技状态都很好,心态也比较平稳,我们在预赛中基本上是零失误,这样的一支队伍已经经历了2006年奥尔胡斯世锦赛和2007年斯图加特世锦赛的考验,是一支经得起考验,英勇善战的队伍,相信雅典的一幕不会重演,我们在男团比赛中一定会越比越好,在北京,在家门口成功登顶。

  全能王寄望圆梦北京

  从1984年体操王子李宁扬威奥运赛场,直到今天2008年举行第二十九届奥运会,我们在六界奥运会中仅仅只有李小双实现过突破,只在1996年获得过一次男子全能金牌,但是杨威为了打破这个记录努力了三届奥运会,尤其是杨威在2006年好2007年蝉联了两届奥运会男子全能冠军之后,男子全能这块金牌,是除了团体之外,中国队最渴望的金牌。

  杨威在今天的比赛中充分展现出了一位老队员的沉着与冷静,也表现出了一位高手的虚怀若谷的气魄,虽然在强项双杠中出现了一点小的失误,但是这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名次,他依然以1.450的优势占据了全能预赛第一的位置。杨威无愧于全能王的称号,他目前的难度总分排在世界第一,并列优势非常明显,他曾经在2007年世锦赛的全能比赛中,五项之后领先第二名4分之多,由此看来杨威的对手不是别人是自己。

  如果杨威能够在比赛中克服队金牌的渴望,克服任何不良的情绪,顺利的比完比赛,相信他是找不到对手的,但是如果杨威出现了失误,那么目前排名第二的德国选手汉布钦就很可能乘虚而入,因为这位德国的体操神童,在跳马,自由操,双杠,单杠上拥有非常强的实力,与此同时韩国选手金代恩以及日本选手坂本攻贵也有实力向奖牌发起冲击。另一名排名以第九的身份进入决赛的陈一冰依然有夺取奖牌的实力,在团体比赛中他为了完成头炮的任务,降低了动作难度,但是这位2006年奥尔胡斯世锦赛的全能第四也绝非等闲之辈。

  男子单项有望遍地开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