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男团预赛中国完美发挥 优势明显期望重塑神威(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0:09   新华网

  中国有句古话叫做失之东隅,收之桑榆,但是这种情况没有出现在中国队的比赛中,重点队员的重点项目都获得了预想中的好成绩,为单项比赛奠定了良好基础。

  男子自由操

  李小双之后,自由操就成了男队一个不强不弱的项目,小将邹凯是中国队目前最出色的自由操选手,今天邹凯以第六的身份进入到了自由操的决赛之中,8名决赛的选手各个身怀绝技,其中世锦赛冠军巴西选手海波里托,罗马尼亚名将德拉古捏斯库,西班牙的德费尔,无论在能力上还是在经验上都要超过邹凯,但是要是邹凯能够完美完成自己的最高难度,已经可以寄希望争夺一面奖牌。

  男子双杠

  这是中国队整体优势最为突出的一个项目,其中李小鹏是这个项目的佼佼者,以排名第一的成绩晋级决赛,他的队友黄旭也以第七的身份晋级,决赛中李小鹏要面临2007年世锦赛冠军金代恩,俄罗斯名将克留科夫的夹击,李小鹏在今天的比赛中并没有使用全部的难度,如果决赛的时候,李小鹏亮剑高难度,并且不失误,金牌仍然是李小鹏的。

  男子单杠

  自从1990年李春阳夺得了体操世锦赛的单杠冠军之后,中国队近二十年与单杠金牌无缘,整体水平也跌入低谷,但是中国队没有放弃追逐的步伐,小将邹凯这番加大了单杠的难度冲进了决赛,虽然要拿冠军还很困难,但是我们依然可以做到自己的最好,尽量获得好的名次。

  男子吊环

  可以说荷兰选手范杰尔德不能参加奥运会,陈一冰在吊环项目上就成了独孤求败,虽然老将尤夫切夫实力不俗,A分和陈一冰相同,但是在B分上不能与陈一冰匹敌,在竞争中处于下风,同时进入决赛的还有全能王杨威,杨威在今天的比赛中没有使用A分7.5的动作,如果杨威和陈一冰都使用了最高难度,相信吊环金牌将会是中国队的窝里斗。

  男子鞍马

  鞍马同样是中国队的强项,中国队有肖钦、杨威、黄旭三名运动员排在了前八,担当这个项目冲金重任的显然是世锦赛鞍马的三连冠 肖钦,尽管肖钦今天减了难度,但是他仍然有很大的领先优势,在这样的情况下,肖钦也是自己和自己比,只要肖钦不出现失误,金牌就是这位鞍马天才的。

  男子跳马

  男子跳马曾经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李小鹏在这个项目上实力不俗,但是因为伤病的原因,李小鹏没有准备第二跳,失去了进军决赛的资格,中国队也因此放弃了跳马的比赛。

  雅典的失利给了我们压力也给了我们动力,我们从来没有如此强大,队伍异常的精良,我们的优势项目基本上都是自己和自己比,希望我们的选手能够战胜自我,超越梦想,实现突破,创造历史。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