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震撼世界的一日 世界媒体关注中国健儿连夺八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1:30   新浪体育

  过去的8月17日无疑是一个以八为主的日子,菲尔普斯赢得自己第八枚北京奥运会游泳金牌创造新历史。但中国奥运队也在这一天内赢得了八块金牌,中国队一届奥运会的金牌总数超过了雅典奥运时的32这个历史最高纪录,而单日八金也是中国奥运历史上单日夺金最多的一次。

  下边让我们一起看看8月17日中国掀起的夺金风暴在世界的影响。

  

BBC关注埃蒙斯让金

  男子50米步枪3x40决赛举行。美国选手马特-埃蒙斯在最后一轮仅打出了4.4环,意外落马。中国选手邱健以总成绩1272.5环获得了金牌。英国BBC称,四年前,埃蒙斯也是在这个项目中的最后一枪出现失误脱靶,将冠军“让给”中国的贾占波。

  

BBC惋惜被中国虎口夺金

  中国赛艇队历史上第一次赢得奥运赛艇比赛冠军。BBC报道称,英国队在半程时仍然有1秒钟的领先优势,但却未能顶住中国队的冲击,与金牌失之交臂。这是英国队在女子赛艇项目上收获的第二枚银牌。此前英国队曾在这个项目上连获三次世锦赛冠军。

  

NBC关注中国摔跤姑娘

  女子摔跤72公斤级决赛中,中国选手王娇以总分8比3击败保加利亚名将兹拉特娃,为中国夺得本届奥运会第30枚金牌。美国NBC的报道称,最终教练组力排众议,决定用王娇取代卫冕冠军王旭出征女子72公斤自由摔跤。这名姑娘捍卫了中国摔跤的荣誉。

  

BBC关注邹凯夺冠

  男子自由体操的较量,中国选手邹凯以16.050分获得冠军。英国BBC评论称,2007年世锦赛男子自由体操冠军巴西人海波利托出现重大失误。而排在第五位出场的年仅20岁的中国小将顶住压力以16.050分获得金牌。

  

美国NBC报道肖钦

  男子鞍马的决赛,中国选手肖钦以15.875分获得冠军。美国NBC的评论称,四年前雅典奥运肖钦意外落马,不过那之后肖钦先后收获3次世锦赛冠军、4次世界杯冠军和1次世界杯总决赛冠军,这四年在鞍马这个项目上他没有一次失手,横扫所有冠军。今天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肖钦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BBC相关报道

  乒乓球女子团体决赛进行,中国队和新加坡队遭遇,中国女队以3-0的总比分击败新加坡队夺取冠军。英国BBC称,中国乒乓球实力世人皆知,3-0干脆地拿下了比赛,中国队也以同样的总比分利落地获得了他们在本次奥运会上的第33枚金牌。

  

大马媒体关注林丹

  羽毛球奥运会男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林丹以2-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获得金牌,成为真正的羽坛大满贯选手。赛后马来西亚《中国报》称林丹金宗伟银,大马一哥无法撼动超级丹。

  

美国NBC的郭时代

  郭晶晶以完美的发挥技压群芳,成功卫冕女子单人三米板冠军,这也是她所收获的个人第4枚奥运会金牌,追平了师姐伏明霞所创造的纪录。美国NBC称,世界再次进入郭晶晶时代。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