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一冰弃全能终圆梦吊环 他曾自卑不敢与董震说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8:18   三秦都市报

  昨日,男子吊环在国家体育馆开始比赛,中国选手陈一冰和杨威参加了这个项目的金牌争夺战。最终,陈一冰以16.600分获得了冠军,杨威以16.425分获得了亚军。而这也是继1984年的李宁之后,中国体操队再次在吊环项目上捍卫荣誉。

  有“吊环王”之称的陈一冰在资格赛中排名第一,并且是两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也是昨日夺冠的最大热门;而杨威则拥有了世界上最高难度的起评分,因此,这块金牌的归属在很大程度上来说是在两名中国选手之间展开。

  昨日首先上场的是保加利亚名将约尔丹·约夫切夫,这是一位久经沙场的老将,虽然他的成套动作比较难,但是在做一个倒立停顿动作的时候,出现了晃动,因此只获得了15.525分;第二个上场的是乌克兰选手亚历山大·沃罗比奥夫,其在资格赛排名第三,他的整套动作完成的很出色,只是在做下法的时候向前一大步,最后获得了16.350分。

  接着上场的就是中国选手杨威,他整套动作做的非常出色,其难度全部被裁判承认,被认定为7.5,最后获得了16.425分;罗马尼亚选手罗伯特·斯特内斯库排在第四个出场,他在资格赛中排在第八位,所以他的实力和排名前几位的选手有一定的差距,最后他顺利的完成了自己的成套,得到了15.825分;第五个上场的就是法国选手罗德里格斯,在资格赛中名列第七,但是他的动作完成的出色,除了下法向前迈了一步,其他都比较到位,他以7.5的A分得到了16.225分;意大利选手安德烈亚·科波利诺第六个上场,在资格赛他也排名第六,他的整套动作完成的很顺利,下法也站住了,得到了16.225分。

  排在他之后上场的就是中国选手陈一冰,陈一冰的整套动作完成的几近完美,落地也稳稳站住,他的表现显然是征服了裁判,得到了16.600分;最后一个上场的是意大利选手马泰奥·莫兰迪,尽管他的动作也完成的非常出色,但是无奈他的A分较低,得到了16.200分。最终,中国选手陈一冰和杨威以压倒性的优势包揽了冠亚军。

  “吊环王” 完美征服全场

  天津籍小将陈一冰在全能比赛的最后时刻退出,原因是手皮磨破,教练组考虑他在吊环上更有把握,故而让陈一冰保留实力。昨日陈一冰倒数第二个出场,这也使得悬念留到了最后,当他出场时,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在教练王红卫的辅助下,陈一冰稳稳开始自己的成套动作。

  所有动作都没有任何问题,每做完一组动作,全场观众都会鼓掌,而随着自信的累积,陈一冰也越来越有力量。以前一直被外界诟病的下法,昨日也被陈一冰完美完成,当他稳稳落地纹丝不动时,全场沸腾了。陈一冰振臂高呼,面对全场观众露出了他腼腆的微笑。

  下场和王红卫拥抱着,队友杨威也上前祝贺,记者们都把镁光灯对准陈一冰,尽管还有一名选手没有完成比赛,但是陈一冰获胜已成定局。这是一块意料之中的金牌,更是一块来之不易的金牌,毕竟,24年间,中国体操已于吊环冠军无缘。

  “全能王”瑕不掩瑜

  此前刚刚获得全能冠军的杨威出场时引来全场观众一片掌声……前日鞍马获得第四之后,杨威曾经说要在昨日的吊环项目中全力以赴,争取获得一枚奖牌,以实现赛前自己许下的一个小小心愿。开场后,杨威的十字悬垂以及之后的水平支撑都非常完美,虽然倒立十字的时候开始有些小晃动,让观众们都替他捏了一把汗。好在,杨威硬凭借超强的控制力稳定了下来,下法时仅仅小跳了一下,观众集体喝彩,杨威也兴奋地挥了一下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