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玉斌肖钦陈一冰:井喷式爆发 网友金冠军玉(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7:42   新浪体育
黄玉斌肖钦陈一冰:井喷式爆发网友金冠军玉(2)
黄玉斌笑了
(点击观看组图)

  主持人马骧:对,付出必须有得到,这是理所当然的事情。今天我们三位做客,看到网友提了很多问题,大家对,您可能应该知道,我们小伙们也应该知道,已经成为全体女同胞们的偶像了。

  黄玉斌:我们几个小伙子们长得确实挺帅的(笑)

  陈一冰:我们教练也帅(笑)

  网友:大家都叫肖钦“肖有为”。

  主持人马骧:陈一冰有外号吗?

  陈一冰:没有(笑)

  黄玉斌:这个有为就是有作为的意思。

  主持人马骧:肖钦这一块自己觉得自己拿了这块金牌之前,有几个大坎?

  肖钦:我觉得一共有三个吧,第一个就是02年和01年,其实这算一个坎,因为那时候感觉完成的都非常好,尤其是01年发挥的很完美,但是冠军没给我,拿了第二,而且对手在失误的情况下还拿了第二,觉得特冤。还有就是03年的世界锦标赛,那时候也是感觉裁判已经向着我这边的时候我自己失败了,最大的坎就是我04年奥运会没有拿到冠军,预赛当中就失败了,那个可以算是我人生当中最大的一个都不算坎了吧,算一个陷井吧(笑)

  主持人赵宁:现在在自我怀疑了,因为连续3年都有经历过这样的事情。

  肖钦:因为我01年就开始比世界锦标赛,一直是第二,加上我后来又失败,4年一直没有拿到个人的鞍马冠军,我自己得觉得说不过去。

  黄玉斌:所以我说我们这些运动员,他有些经历是不一样的,你比如说像一冰这个就是比较成功的,06年、07年、08年,连续三届三连冠,有些运动员他的路走的比较艰苦,你像肖钦这个就是,当你情况很好的时候,那个时候是按照十分制打的,更重要的是裁判在起作用,刚才说的他完成非常好,但是这个金牌还是没有给他,因为裁判在作怪。当他03年锦标赛的时候,他的名气已经上升到一定高度以后,但是因为自己太想拿,之后出现了失误,但是他觉得04年奥运会是他第一次应该出头的时候,我觉得更多的一些想法比较多,心理压力各个方面,又没有成功。从06、07一直到现在,他终于在这三年当中比较平稳地走到现在,所以他的经历就要比他坎坷一些。

  主持人马骧:要说想的多,我们刚才说到了裁判的因素,新规则的因素,个人思想的因素,08年奥运会应该比04年想的更多。

  黄玉斌:对,我们想的很多。

  主持人马骧:肖钦自己呢?

  肖钦:我觉得赛前想的多,比赛的时候就没有怎么想,因为这届比赛没有当作奥运会来比。

  黄玉斌:因为我们这次想多,并不是说从技术方面想的多,而是从我们如何搞好这次比赛,是怎么把这口气出去,想这方面想的比较多,所以说从技术各个方面来讲,从人员配备来讲,这是我们中国体操队在建队以来最好的一次,包括技术准备,所以说我们在这个技术方面,我们一点都不紧张,而且我们在更多的把那些想法投入到我们这四年,过的非常压抑。所以说我们就急需要在男团的比赛当中去把我们这场比赛能够充分发挥到极致。

  主持人马骧:井喷式的爆发是吧(笑)

  黄玉斌:对,而且这次你看我们在预赛的时候,因为我们预赛可能有的时候要比决赛的重要性还要多,你比如预赛他的鞍马要失误了,他的吊环要失误了,双杠要失误了,我们的夺金点就没有了,离决赛就没有了,所以说我们更多想的是我们既能够在预赛当中把我们夺金点,能够站到我们自己应该站的位置上,从这方面考虑比较多一些。但是我们第一场下来之后,完全按照我们所想的目标,全部达到了我们的预想的目标,包括他们在预赛的成绩的位置都非常重要,一冰拿到了第一,那是最后一个出场,出场顺序也非常重要,像肖钦,他不习惯于把自己的比赛位置放到最后,他可能喜欢放在中间一点,也达到了目的,李小鹏也是,预赛冠军之后是第8个做的,位置又非常好,同样达到了我们这个目的。这三个点,你比如说我们男团,还有男子全能,还有鞍马,吊环,双杠,就是说我们对手是谁,就是自己,只要战胜了自己我们这个金牌就志在必夺。对于自由操还有单杠这两个项目,我们是冲金,我充分发挥我的技术水平,对手出现任何一些小的失误我可能都能拿到这枚金牌,邹凯也达到了这个目的,所以说我们男队这次可以说是真的很神奇。

  主持人赵宁:所以男团的这枚金牌非常重要。

  黄玉斌:对,这枚金牌拿到之后他们每个人都得到一块金牌,他们心理的作用就跟你没有拿牌完全不一样。

  主持人赵宁:是不是这样的?陈一冰?

  陈一冰:没错,而且非常长士气,就感觉团体夺了以后我们已经是感觉这个士气一发不可收拾(笑)

  主持人赵宁:我们就是第一了。

  陈一冰:已经最强了,而且能从预赛和团体决赛已经看出来最后的结果了。

  黄玉斌:我们比的单杠最后一项的时候,我们赢了7点多,在历史上没有任何一个队伍分数拉开的距离这么大。但是对于我来讲,我那个邹凯没落地我一直心还在那儿揪着,因为往往一些小的疏忽可能会出现一些你意想不到的意外,当他一落地之后我们全体教练组还有这些运动员,你看这种情感迸发出来了,他们迸发的是一种压抑的情绪,拿到了金牌。所以说那个场面确实是非常感人,所有的电视机前一些体操爱好者,还有支持我们的观众,他们都流下了眼泪,他们觉得这个男团你们是肯定能拿到,但是为什么他们哭呢?就觉得男团比的非常漂亮,但是在四年之后遭到这么多的磨难,拿到了金牌,他们觉得非常受感动,就是说小伙子这种精神非常漂亮。

  主持人马骧:您当时眼泪也出来了?

  黄玉斌:对,因为我们,刚才我多次谈到了,我们非常不容易。

  主持人赵宁:而且在08年奥运会上,我们也看到了除了像杨威、李小鹏这样的一批优秀的名将他们的精彩表现,完美谢幕之外,我们有一批年轻的运动员也站在了最高的领奖台上。

  黄玉斌:对,所以这次我们三个大的带三个小的,非常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