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遗憾:程菲3年称霸难换1金 小罗盖伊皆命苦(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48   新浪体育

  多少明星风光不再

  奥运会总有一些强者,他们似乎已经成了“胜利”的代名词,但是人生没有常胜,任他是多大的“腕”,也总有失败的那一天。

  盖伊:超级明星竟一金未得

  奥运会赛前的预测,没有人会忽略泰森-盖伊这个名字,他就是现在美国田径的代表,堪称美国田径的主将。但是谁又能想到盖伊竟然会在奥运会结束之后空手而归,欲求一枚奖牌而不可得?

  由于在之前的国内选拔赛拉伤了肌肉,盖伊还没来北京就失去了参加他的最强项200米的资格。跟着的男子100米决赛他半决赛竟然只排名小组第五而无缘决赛。最后的希望4x100米接力,还没能与老对手牙买加队相遇,美国队竟然在资格赛里出现掉棒的致命失误。三项比赛,一金未得,奖牌都没捞到,北京奥运恐怕将成为盖伊的终生遗憾。

  点评:足球比赛里的“大热必死”难道在田径比赛里也存在?

  男足:小罗奥运难求一冠

  奥运会之前小罗刚刚完成了从巴萨到AC米兰的转会,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他才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机会。但是与8年前一样,小罗再次倒在了半决赛。四年前击败他的是喀麦隆,这一次则换成了宿敌阿根廷。如果说巴西最不想输给的对手,应该非阿根廷莫属。两国在南美洲的恩怨纠缠,不逊于英法、印巴、韩日这种老对手。但是小罗再次输了,巴西仍然延续着奥运会男足从未夺金的命运,小罗也在北京经历了遗憾的六场比赛。

  点评:大牌明星也不是能事事顺心的,“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居七八”,果然说的不错。

  棒球:古巴队无缘卫冕

  古巴队绝对是棒球的巨无霸,96年和上一次在雅典他们都获得了金牌。但是在本次奥运会上他们继悉尼之后,再次遭到了失败。决赛面对韩国古巴队已经拼尽了全力,但最终还是以2-3惜败。业余棒球的未来在哪里,也许古巴队需要认真考虑考虑了。

  点评:与对手韩国队相比,古巴队的队员们就显得有点“不职业”,他们全部来自国内的联赛,但是古巴是没有职业联赛的。凭借超人的身体素质和娴熟的配合,他们可以数次取得奥运会冠军,但是在美国、日本等队还没有明星尽出的情况下古巴已经先败在了韩国队手下,未来他们的前景很不明朗。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