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大遗憾:程菲3年称霸难换1金 小罗盖伊皆命苦(3)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0:48   新浪体育

  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偏离骑行路线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争先赛的半决赛中,中国选手郭爽虽然战胜了对手,可是随后却被判罚犯规,被取消了比赛成绩,痛失争夺金牌的资格。原来郭爽在第三回合比赛的最后冲刺时动作过大,对对手构成了威胁,并且偏离了原骑行线路,触犯了自行车比赛规则。

  点评:郭爽肩负着中国自行车夺金的唯一希望,求胜心的心情可以理解,但是对比赛规则的正确解读上,是不是还有待加强?

  4年,8年还是12年

  女子佩剑个人赛、团体赛:难道真的没有冠军命

  四年前的雅典,中国佩剑手谭雪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银牌。四年后,已是世界冠军的谭雪领衔中国女佩剑客们出征北京。然而在很有希望夺魁的个人赛中,谭雪意外地败给了实力远在自己之下的俄罗斯新秀,止步八强。打击还不止如此,女佩团体决赛中,中国队先赢后输,最后一剑惜败给了乌克兰屈居亚军。

  四年的付出,四年的等待,却换来了一个相同的结果。素有“女佐罗”之称的谭雪,在家门口再度与金牌失之交臂。

  点评:中国女剑客有实力却没运气,下一个栾菊杰还要等多久?

  跆拳道67公斤以上级:三枚太多,两枚够了

  随着高崚在混双比赛中的早早爆冷出局,中国代表团能够争夺奥运三连冠的运动员只剩下了陈中一人。悉尼奥运会17岁的陈中一鸣惊人拿下了中国首枚跆拳道奥运金牌,雅典奥运会陈中延续神奇,蝉联了该项目的冠军。北京奥运会,正当人们对陈中的三连冠充满期待时,她却倒在了半决赛门外。1/4决赛中,裁判改判陈中的对手获胜,陈中落败无缘再度卫冕。

  点评:也许对于陈中来说,两枚奥运金牌已经够多了?第三枚有点动力不足?

  女子马拉松:奖牌不爱“长跑女皇”

  当英国名将拉德克里夫跑向“鸟巢”女子马拉松决赛终点时,前三名已经庆祝胜利很久了。第四次参加奥运会,世界纪录保持者仍然带不走一枚奥运奖牌。在亚特兰大,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拉德克里夫在5000米上获第五;在悉尼,她获得女子万米第四;在雅典,拉德克里夫腿部受伤影响了发挥,在万米和马拉松两项中她都只能中途退赛。在北京,马拉松比赛的后半程,拉德克里夫突然肌肉痉挛,经过短暂调整后她再次奔跑起来,最终位列第二十三。

  点评:难道拉德克里夫要诠释什么是真正的“无冕之王”?

  (筱雅)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