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陕军秦凯成新领军人 散打主帅欲意包揽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奥运倒计时100天到来了,对于大多数国人而言,都期待着8月8日那个伟大时刻的来临。从现在开始,日历每掀去一页都令人激动。但对于运动员来说,时间步点的加快却令人心绪不宁。既焦虑又渴望,既惶恐又振奋。有的,则需要独自承受痛苦。

 教练—— 张根学 丢一金就要挨骂

  北京奥运会,中国散打队主帅、陕西省武管中心主任张根学将创造一个新纪录,他成为第一个以国家队总教练身份参加奥运会的陕西人。既承载着三秦父老的殷切重托,也承担着为中国散打包揽奥运金牌的重任,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到来的时刻,张根学坦言自己的心情是“如履薄冰”,“许多项目丢了金牌老百姓都能理解,但散打丢一块金牌,我肯定要挨骂!”

  在大多数国人眼中,散打和武术一样,都是中国的“国粹”,包揽金牌是大家对中国武术的唯一要求。“大家期望值太高了,但这就是现实,我们必须面对,一定要给大家交出满意答卷。”张根学说。

  不过,张根学知道,这份“满意答卷”并不好完成。目前,伊朗、俄罗斯、泰国等国家的散打水平上升得很快,中国选手要想顺利夺金并不容易。“难度再大我们也会硬着头皮上,包揽金牌的目标不会改变。”说到在倒计时100天时的希望,张根学笑着说:“我唯一的愿望就是希望等奥运会结束时老百姓不要骂我”。

 裁判—— 潘红军 和运动员一起夺“金”

  北京奥运会对于46岁的摔跤国际A级裁判潘红军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不久前在芬兰,他获知了一个令他整夜都没睡好觉的喜讯:国际跤联正式确认,他将以场裁的身份执法北京奥运会摔跤比赛。

  “全世界500多名摔跤国际A级裁判,最终只选拔出了60个人,而且还是执法北京奥运会,我觉得非常自豪!”说起自己在裁判奥运“预选赛”中脱颖而出的经历,潘红军显得非常兴奋。

  北京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到来了,潘红军也和运动员一样感到了压力。“奥运会金牌是运动员的最高追求,我在执法时不能犯一点错误,不然这会造成很坏的国际影响。”不过,对于自己的执法能力,潘红军显得非常自信:“毕竟我已经执法过了许多国际比赛,有了不少经验,我相信只要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严格依照规则执法,就一定能圆满完成奥运会执法任务。”

  至于对自己在奥运会执法的期望,潘红军想了想,然后坚定地说:“运动员都想去争金牌,我也一样,我希望自己能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裁判界的‘金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