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陕军秦凯成新领军人 散打主帅欲意包揽金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16:2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幸运儿——郭文珺 武柳希奥运梦圆

  和许多在为奥运入场券拼搏的运动员相比,郭文珺和武柳希是幸福的。在奥运倒计时100天之时,她们的北京奥运梦已经实现。

  武柳希将第二次踏上奥运赛场,四年前这个还显青涩的渭南姑娘在雅典早早出局。在奥运选拔赛中,武柳希高居步枪3×20积分榜首位,但在不久前的世界杯上,武柳希止步于资格赛。说起弟子表现不佳的原因,芮青说:“预选赛刚打完,队员状态进入低潮期,成绩差一点也正常。”据芮青透露,武柳希最近情绪一直比较低落。“我前几天和她打了电话,帮她调整心理状态,希望她能振作起来。”

  郭文珺最近几年屡屡震惊射坛。她拿到了亚运会团体金牌和个人银牌。上月的最后一次选拔赛,她又一次用决定命运的子弹射中了靶心,最终让陶璐娜无奈离开。梦圆奥运,郭文珺非常兴奋。郭文珺的妈妈张琳告诉记者:“选拔赛打完,郭文珺就给我打了电话,她高兴得不得了。”

  即将初登奥运赛场,郭文珺可能会更紧张。但她在尽量压抑自己内心的悸动。在不久前的一次采访中,她曾对记者说:“我就放开打好了,不去想成绩,反正我是第一次,没太多顾虑。”

 追梦人—— 秦凯 吴雅楠逼近梦想

  秦凯是陕军领军人,他已拥有了世界杯和世锦赛冠军奖杯。在梦之队中,他还是男选手中最接近大满贯的队员。北京奥运会,秦凯有望成为继田亮之后,第二位为陕西夺取奥运金牌的选手。

  虽然是奥运夺金的大热门,但由于中国队的奥运名单6月才会出炉,因此秦凯在“理论上”还没有成为奥运阵容的一员。

  在中国队的金牌战略图上,秦凯和王峰的男子三米板双人金牌是被“预订”的金牌。自从他们配对以来,这对“黄金搭档”几乎从未失手。冠军拿得多了,信心自然越来越足。不久前,秦凯曾对记者表示:“这枚奥运会双人金牌,我觉得把握很大。” 

  北京奥运会,中国武术将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吴雅楠,这个长着一张明星脸的翩翩少年,即将梦圆北京奥运。

  北京奥运会武术比赛共设15块金牌,其中套路10块。但中国队只参加8个项目,其中套路6项。据记者了解,男子太极拳已确定被列入中国队的参赛项目。不出意外的话,吴雅楠将成为首位登上奥运赛场的陕西武术选手。“我知道自己承担着为祖国拿金牌的重任,也肩负着三秦父老的重托,现在只剩100天了,我会全力以赴”。

 边缘人—— 景瑞雪正在努力

  作为陕西摔跤史首位世锦赛和世界杯冠军,榆林姑娘景瑞雪渴望在北京奥运实现“大满贯”梦想,但要去奥运会,她还要克服重重困难。

  北京奥运女跤设四个级别,每级别选拔一人。在景瑞雪的63公斤级上,有孟丽丽、许海燕两位劲敌。目前,在积分排名中,景瑞雪列第三,处境“凶险”。景瑞雪告诉记者,奥运名单将于5月底产生,此前会有几场选拔赛,“这将是决定命运的时刻”,她说。

  奥运倒计时100天之际,景瑞雪说:“冲刺的时刻到了,我要好好训练,力争入场券。”

 失意者——永富军也是英雄

  在奥运选拔赛中,永富军表现不佳,最终无缘北京奥运。

  永富军是锡伯族箭手,2001年九运会,他一箭定江山,助省队拿到了团体金牌。四年前,他亮相雅典,但却早早出局。北京奥运,永富军盼望着在家门口证明自己。但现在,这一愿望已无法实现。

  去年,永富军奥运积分一直居首位。但没想到,命运却跟他开了一个玩笑。在最后的选拔赛中,永富军却意外出局,从而无缘奥运阵容。开弓没有回头箭,命运之箭射出就不会逆转。虽然内心无比痛苦,但永富军默默接受了这个现实。(记者 孙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