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奥运军团之辽宁:巨型航母出击 有望突破五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45  体坛周报
中国奥运军团之辽宁:巨型航母出击 有望突破五金

  预计4.5-5.5金

  来自中国辽宁省金县的东北大学学生刘长春于1932年的洛杉矶,在中国体育与奥运会之间,完成了第一个连接点。52年后的洛杉矶,新中国成立后第一次组团参加奥运会,辽宁军团自此拉开了摘金夺银的序幕,截至2004年雅典奥运会,辽宁运动员共在奥运会上获得16.5枚金牌,辽宁也被誉为中国体育的航空母舰。

  北京奥运将至,宁静的胡同传来激情的呐喊,斑驳的城墙映着运动的身影。伴随着奥运圣火在全球传递,已愈来愈清晰地感觉到奥运的心跳。奥运赛场上“更快、更高、更强”的超越,总是那么让人们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在2008年8月8日后的16天时间里,辽宁籍选手会给我们带来怎样的惊喜?

  乒羽是中国体育的强势项目,同样是辽宁体育的优势项目。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乒羽的五朵金花王楠、郭跃、张宁、杜婧、于洋将在四个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女子乒乓球一直是辽宁体育引以自豪的金牌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老将王楠和小将郭跃分获得女子双打金牌和铜牌。在北京奥运会上,乒乓球项目取消了双打,增设了团体项目。目前,王楠和郭跃已经确保参加奥运会,因此不出意外辽宁军团将肯定获得一枚团体金牌,毕竟在乒乓球女团项目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可以与中国叫板。此外在女单项目上,王楠和郭跃还将形成双保险,拥有老将的经验和小将的激情,这也让人们格外看好辽宁女乒选手夺金前景。

  与乒乓球相比,辽宁女子羽毛球的实力也非常强大,在北京奥运会上单打老将张宁和双打新秀杜婧/于洋将联袂出击冲击金牌。为了让辽宁羽球选手更好地备战奥运会,辽宁羽毛球队总教练王斌在一年前就来到国家羽毛球专家组,为国家队队员尤其是辽宁籍选手排忧解难,确保备战工作万无一失。

  在前一段时间,张宁由于受到伤病的困扰,在奥运会积分系列赛上战绩不佳,参加奥运会的前景一度迷茫,但是作为奥运会的卫冕冠军,作为目前国家羽毛球队女单选手中惟一一位有参加奥运会经验的老将,张宁的优势无人可以代替,而且随着奥运会积分赛进入收官阶段,张宁的状态也很快回升。

  在双打项目上,两位辽宁鞍山籍小将杜婧/于洋的表现抢眼。在北京奥运会上,她俩如果能够克服心理上的困难,一鼓作气,说不定真能一黑到“底”。

  球类团体项目上,中国最有希望夺金的两个项目是女排和女曲,而在这两支国家队中辽宁选手都撑起了半边天。在女排国家队中,辽宁籍选手有杨昊、刘亚男和王一梅三大攻手。自2006年的亚运会后,中国女排格外低调,成天都是埋头苦练,很少在媒体上曝光,因为陈忠和心中明白,北京奥运会中国女排没有退路,正如他自己所说:“我们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目前,随着赵蕊蕊的归来,再加上年轻选手王一梅的逐渐成熟,中国女排俨然找回了2003年时的感觉,因此经历了低谷的中国女排极有可能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全面爆发。

  在女曲国家队中,辽宁选手多达8人,三个多月后如果女曲能够夺冠,那么辽宁军团一下子也将增加8个奥运会冠军。目前,中国女曲姑娘刚刚结束了在澳洲长达50天的拉练集训和系列教学赛。谈及中国女曲的现状,女曲主帅金昶伯认为,在经历了2006年痛苦的徘徊期后,目前的中国女曲队伍状态稳定、队员伤病恢复良好、整体实力步入上升通道,十分可喜。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