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中国奥运军团之辽宁:巨型航母出击 有望突破五金(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02日08:45  体坛周报

  雅典奥运会,辽宁女柔名将孙福明丢金成为了刘永福和整个辽宁女柔心中的痛。四年后,辽宁女柔期待能在家门口一雪前耻。

  从实力上分析,辽宁女柔52公斤级选手李营、70公斤级的秦东亚、78公斤级选手杨秀丽、以及78公斤以上级的名将袁华,都有夺金的实力。多少让人遗憾的是,由于伤病的影响,除了杨秀丽外,其他选手均与奥运资格失之交臂。不过,让人安慰的是杨秀丽夺金的把握比较大。

  在雅典奥运会上,辽宁女柔意外丢金后,刘永福曾告诉记者:“四年后,我们还会回来的。”作为奥运会上的金牌教练,刘永福这一次肯定不会让金牌旁落。

  在雅典奥运会上,随着皮划艇选手杨文军/孟关良的横空出世,水上项目的运动员开始被更多的人们所关注。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健儿憋足了劲儿将再度向金牌发起冲击。

  辽宁的赛艇和皮划艇实力一直在全国占领先地位,在十运会上有近20位夺金的选手都是辽宁人(其中包括流失到外省市的辽籍运动员)。在北京奥运会上,辽宁籍赛艇选手张林将在男轻四单项目冲金。在2006年世界赛艇锦标赛上,来自辽宁阜新的张林和队友密切配合,在男子轻量级四人单桨2000米比赛中夺冠,这是辽宁省赛艇运动员首次夺得世界冠军。

  当时,男轻四单队由张林和队友黄钟鸣、吴晓勇、田军组成,夺冠成绩为5分49秒43,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成绩十分接近。他们在世锦赛上的崛起,也让人们看到了北京奥运会夺金的希望,正如张林所说:“只要我们团结一致,永不放弃,我们也有可能创造像杨文军/孟关良那样的奇迹。”据张林透露,目前他们队中四人还在千岛湖封训,他们亲如兄弟,彼此信任,空前团结,“因为大家心中都有一个共同的梦,那就是奥运会奖牌,甚至是金牌”。

  多年来,辽宁竞走项目在全国都是首屈一指。陈跃玲、王丽萍都出自辽宁。

  2004年雅典奥运会,雅典高低不平的马路和竞走技术不规范成为中国竞走选手的“绊脚石”,结果无论是卫冕冠军辽宁凤城选手王丽萍,还是男子竞走夺标的热门人物、辽宁阜新选手韩玉成均无缘奖牌。

  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中国竞走选手卧薪尝胆,狠练新技术,严格规范动作,努力接轨国际,结果很快走出低谷。在多哈亚运会上,韩玉成在亚运会田径项目上为中国田径队打响头炮,他以1小时21分40秒的成绩轻松获得了亚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的金牌。

  30岁的韩玉成告诉记者,他与妻子王群已经登记好几年了,但始终没有举行结婚仪式,因为奥运会才是他现在的“人生大事”。他说:“我希望在北京奥运会上能以完美的表现赢得一枚奖牌,并把它送给所有爱我的人。”

  特约记者文龙报道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