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棍球小将孙天俊进步神速 马龙错过末班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26  半岛晨报

  孙天俊

  进步神速的小字辈

  第一次见到孙天俊,印象最深的就是他那个出众的莫西干发型,顶着个超酷发型的孙天俊无论跑到场上哪个位置,都能让人轻易地将他辨认出来。孙天俊出生于1986年,比起宋毅等70、80那一代的球员,他在队里还算是小字辈,因为他从2001年才开始打曲棍球,而且进入国家队的时间也不长。不过,这个小字辈进步可不慢,学打曲棍球6年之后,他就已经能够和自己的老大哥们在国家队的赛场同场竞技了。

  “我刚开始就是想进体校锻炼一下身体,其实没想那么多”,当记者问起孙天俊选择曲棍球的原因,孙天俊说,他其实就是想锻炼身体,没别的想法。进入体校之后,孙天俊同时选了足球和曲棍球两个项目,一面练习足球,一面学习曲棍球。那时候他和同年龄的男孩子们一样喜欢踢足球,还曾经代表区队参加过大连市四区的比赛,不过,渐渐的他觉得自己更适合打曲棍球,“当时我考虑了一下,可能是觉得自己还是在曲棍球方面更有发展吧”。于是,孙天俊开始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曲棍球上。他的进步很快,一年之后,他就入选了辽宁青年队,那时候,孙天俊还只有一年的球龄,所以他在国家队的队友都说,孙天俊对于曲棍球还是很有天赋的。

  2006年是孙天骏运动生涯发生转折的一年,因为就是那一年,他入选了辽宁队和国家集训队。2006年年底,中国男曲在亚运会上取得了亚军的历史性好成绩,也顺利拿到了奥运会参赛资格,不过那时候,孙天骏还是国家队里的小队员,按照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还没达到老队员那个水平”,他没能和老大哥们一起并肩作战,不过,男曲能够拿到奥运资格,就算坐在替补席上,孙天俊也特别开心。毕竟中国队拿到奥运资格以后,他就有希望到北京参加奥运会了。经过艰苦的努力,孙天俊终于在2007年10月正式入选了国家队,说起即将开始的奥运会,孙天俊说他没什么太大的目标,他最大的心愿,就是在北京的赛场上代表中国队出场比赛。记者吴萍

  “莫西干不好看”

  晨报:为什么弄了一个这样的莫西干造型呢?

  孙天俊:其实是朋友帮我设计的,他说这个发型很适合我,不过刚开始的时候觉得挺难看的,现在还好,我现在正在考虑,要不要梳这个发型参加奥运会,因为我觉得有点不好看。

  晨报:如果你以这个发型参加奥运会说不定会一鸣惊人,就像男曲一样,也有一鸣惊人的可能性。

  孙天俊:一鸣惊人不敢说,对于这次奥运会,其实大家的心态都很轻松,大伙儿都很有信心,训练也很刻苦,虽然打进八强是我们的目标,但是我们还是更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给大家看。

  晨报:那目前你的状态怎么样?有没有觉得累什么的?

  孙天俊:我的状态还不错,训练都是这样,打球久了习惯了,也不觉得太累,还是那句话,大家都很轻松。

  晨报:还有不到一个月奥运会就要开始了,备战期不能回家,想对家乡的父老说些什么?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