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曲棍球小将孙天俊进步神速 马龙错过末班车(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17日11:26  半岛晨报

  孙天俊:之前有几个朋友也对我说,想到现场去看我的比赛,给我加油,我希望大家无论是在现场还是通过电视转播看比赛,都能够支持我们,我们一定会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给大家看的。记者吴萍

  我的奥运梦

  我当时是抱着锻炼身体的目的进的体校,因为那时读书的成绩不太好。进了体校之后,我当时选了足球和曲棍球两个项目,没有想到练到了最后,竟然能够代表男曲国家队参加奥运会的比赛了,真是不可思议。我开始打球的时候已经16岁了,我身边的很多队友都是很小就开始打球了,我比他们幸运,能够参加奥运集训,将来也有机会出现在奥运赛场上,虽然没能够跟我的队友一起为奥运资格比赛,但是我并不觉得遗憾,只要能够和队友一起在奥运赛场上打出我们的水平,我就觉得很满意了。

  马龙错过末班车

  在7月11日的一场队内热身赛中,奥运主力马琳、王皓、王励勤对阵小将陈玘、马龙和张超。在其中2场比赛中,马龙直落三盘将马琳横扫马下,王励勤与陈玘的比赛也苦战5局,最终以3:2艰难取胜。主教练刘国梁在赛后认为,几位老将最近由于训练强度过大和大战前的心理压力过大,比赛中很难集中精力,所以在比赛中表现一般。的确,最近男乒连续征战新加坡、韩国公开赛,体力消耗很大。而奥运会之前,初生牛犊不怕虎,老队员则多半都背负着比新队员更重的心理压力。刘国梁认为男乒近期的备战主要以心理调节为主:“三个主力队员的疲劳度肯定要比其他人高,因为主力队员的训练量、强度和压力都比一般队员消耗大,在下一阶段的训练中球队会逐渐给运动员减压。”

  在之前结束的新加坡公开赛中,中国男乒几位老将纷纷被拉下马,陈玘/李平最终摘得男双桂冠,而男单宝座正是被小将马龙收归帐下。在国际乒联于6月4日公布的世界男乒排名中,王皓和马琳稳坐状元和榜眼之位,小将马龙则由原来的第四跃至探花宝座,王励勤屈居第四跌落三甲之外,陈玘排名第五。

  刘国梁曾对马龙给予极高的评价:“我一直都在强调,马龙是我们年轻一代的主力,也是我们一直以来在重点培养的对象。”中国男乒主力前三名中,王皓由于心理素质不过硬在雅典奥运会男单决赛中不敌柳承敏痛失金牌。而当年被传在半决赛中让球给王皓从而失去了决赛机会的王励勤,最近的状态也颇让人担忧。A29a见习记者宋薇

  21日公布名单

  还有最后一道坎

  结束了在日本举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女排回京后并不敢放松,毕竟总决赛第五名的成绩让中国女排和陈忠和承受了太大的压力。昨天,中国女排转战天津,在那里进行最后的备战,而参加奥运会的名单也将在本月21日正式公布,因此这次封闭集训很多队员都不敢放松,因为这是决定她们能否参加奥运会的最后一道坎。

  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糟糕战绩让中国女排队员和主帅陈忠和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回到国内后排管中心担心媒体记者打扰女排队员们,便安排中国女排到天津封闭集训。昨天中国女排在天津开始封闭集训,记者和球迷一律不准靠近。不过,在女排国家队转场期间,陈忠和还是透露了一些重要的信息,其中最引人关注的无疑是中国女排征战奥运会的名单将于21日出炉。对于这份名单,陈忠和表示,“现在绝大部分主力球员已经确定,只剩下部分替补球员需要再观察,具体的名单将于21日出炉。”这也就意味着,本月21日中国女排就将选出最强阵容,向奥运会卫冕的目标冲刺。对于之前大奖赛的表现,陈忠和否认了隐藏实力说,不过他承认球队对这次比赛的成绩并不看重,重要的是练兵。“队伍确实出现了一些问题,比如拉练之后出现了体能不佳的情况,几个老队员在场上也会出现一些很奇怪的失误。主要原因是队员们太疲劳了,这样的征战让一些老队员有点力不从心,所以在总决赛中我们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和实力。”

  对于奥运会的备战,陈忠和觉得在最后这段时间,就是为了解决之前遇到的问题,“这次集训我们的任务很简单,一方面我们要统一思想,解决攻传之间的配合;另一方面是解决身体和心理的问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