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谭淼母亲激动得吃不下饭:等闺女回来去吃羊肉串(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2:32   济南时报
谭淼母亲激动得吃不下饭:等闺女回来去吃羊肉串(2)

  魏亚平:

  水立方的水都要沸腾了

  泉城女孩谭淼代表中国队获得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银牌,实现了济南籍运动员在奥运会水上项目的历史性突破。在这个历史性时刻,我们第一时间电话连线正在水立方为自己弟子加油的国家游泳集训队教练魏亚平。

  从1998年进入山东游泳队后,谭淼就一直跟随魏亚平教练训练。这次北京奥运会,魏教练作为中国国家游泳集训队的教练专门负责谭淼的训练。谈到谭淼获得的这枚银牌,魏亚平教练的话语中透着自豪和激动。“这枚银牌对于我们中国游泳、山东游泳都意义非凡,谭淼是济南人民的骄傲。当谭淼和她的队友以打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时,我感觉水立方的水都快要沸腾了,全场观众都为她们的精彩表现而激动不已。”

  激动之余,魏亚平教练也对谭淼的未来寄予厚望。“这次200米接力比赛,谭淼的个人成绩比原来提高了1秒2,有了不小的进步。我相信通过她自己今后的刻苦训练,一定会取得更好的成绩。”

  启蒙教练桑继东:

  吃苦、韧劲成就谭淼

  谭淼的启蒙教练桑继东告诉记者:“有点遗憾,我今天也没能亲眼看到谭淼夺得奥运银牌的画面。我是‘听’谭淼夺得银牌的,当时我有事在外面忙,看看时间来不及赶回去看比赛了,就赶紧给家里打了个电话,我儿子当时正在看比赛,他激动地告诉我:‘爸爸,4×200米决赛开始了,谭姐姐是第三棒……现在是最后100米,中国第二名……最后50米、20米,结束了!中国拿了银牌!’”

  据桑继东介绍,谭淼1994年暑假开始在炼油厂游泳馆学游泳。在那帮学游泳的孩子中,桑继东一眼就看中了谭淼,并将她带上了游泳之路。“她的身体线条非常好,特别适合从事游泳运动。另外她游起来很‘轻’,也就是我们俗话说的身体阻力小,所以她游中长距离项目很有优势。”桑教练认定这个性格内向不爱说话的小女孩是练游泳的好苗子。

  让桑教练看好谭淼的第二个理由是她的训练态度。桑继东说,在跟随他训练的4年时间里,谭淼是训练出勤率最高的队员。由于游泳训练的运动量相当大,加上还要学习文化课,当时有许多跟谭淼同龄的孩子都吃不消,经常训练偷懒。但谭淼非常能吃苦,就算上强度她也能咬得住牙。谭淼的韧劲让桑教练印象深刻:“她从小给人的感觉就是少年老成,认准一件事就一定要做好。”

  1998年,谭淼被选入山东省游泳队,之后入选国家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