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6日综述:张宁书不老传奇 男篮突围百米超人空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5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8个正赛日,一共决出了30块金牌。虽然中国军团今天夺金的势头有所减缓,只拿下了羽毛球女单一枚早已锁定的金牌,可是仍然以27金13银7铜领跑金牌榜。以下为今天赛况的综述——

  
16日金牌一览

  中国军团

  张宁:抗衡岁月的不老传奇

  相比起四年的雅典,已经33岁的张宁脸上有了风霜的颜色。韶华易逝,可就是这个已经步入中年的女子以独特的毅力与岁月风霜的利刀抗衡,用一枚奥运会的金牌书写了一段传奇。在今天进行的羽毛球女子单打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选手张宁以2-1战胜队友谢杏芳,获得了金牌,成为首位蝉联奥运会女子单打金牌的选手,谢杏芳获得银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女子单打选手首次在奥运会上包揽金银牌。容颜会老,冠军的心不会!

  谢杏芳、吴优高玉兰:最后一刻的遗憾

  谢杏芳与张宁的对决一直打到了第三局,在体能接近极点的时刻,张宁显示出了更加顽强的意志。谢杏芳只能接受银牌的结局。拼成1比1已经实属不易,输在最后一刻也让她很不甘心。可是在这场激烈精彩的争夺中,她们不但为中国带回了金牌,而且将中国羽球女将的风采展现的淋漓尽致。银牌虽有遗憾,但谢杏芳却不是输家。

  在下午进行的赛艇女子单人双桨和女子双人单桨的决赛,中国女子双人单桨选手吴优/高玉兰以7分22秒28获得亚军,平了我国赛艇在88年和96年奥运会上创造的最好成绩。在李勤、田靓失掉了中国赛艇最稳的一枚金牌之后,这枚银牌也足以带来慰藉了。

  许莉、蔡赟付海峰:银牌昭示未来

  许莉在今天晚间进行的女子自由式摔跤55公斤级的比赛中,不敌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获得了银牌。虽然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许莉曾经战胜过对手一次,但是双方的差距还是很明显的。所以,一枚银牌已经是对许莉最大的肯定。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许莉自己也说:我还年轻,我想在将来击败吉田沙保里!

  晚上进行的羽毛球男子双打的比赛中,中国蔡赟、付海峰组合不敌印尼组合,收获了一枚银牌。但是这也是中国在奥运会男子双打比赛中获得的最好的成绩。昨天“风云组合”闯进决赛已经是突破,今天无论输赢都为中国羽球男双书上一个新的纪录。另外在羽毛球男子单打的三四名决赛中,陈金为中国添上了一枚铜牌。

  乒乓军团:男团力克韩国进决赛

  王皓和柳承敏,这对上届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的“冤家”,在今天男团半决赛中提前遭遇。雅典惨败的一幕还记忆犹新,今天王皓就完成了复仇。最终,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将与德国队争夺冠军。

  女网:女双、女单均无缘决赛

  率先进行的是李娜和萨芬娜的女单半决赛。虽然萨芬娜在今天凌晨的女双比赛中鏖战到了将近4点,但是女双的失利激励着她继续作战。面对李娜的强劲势头,最终萨芬娜还是苦战过后2比0胜出。这样李娜只能争夺本届奥运会的铜牌。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