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限就是没尽头 奥林匹克神山下12黄金圣斗士(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52   新浪体育

  狮子座:艾欧利亚VS博尔特

  作为整部书中第一个出现的黄金圣斗士,艾欧利亚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他强悍、执著、直来直去,某种意义上还很单纯,有着显而易见的阳光性格。当然,随着后期更有个性的黄金圣斗士纷纷登场,艾欧利亚的人气下跌不少,不过,阳光帅哥毕竟是人见人爱的,尤其冥界之战中,他一拳干掉六个冥斗士的风采最让人折服。

  博尔特就是田径跑道上的艾欧利亚,他“lightning”的自喻刚好和艾欧利亚拿手的“闪电战斗拳”有异曲同工之妙。光速的拳速,瞬间击溃敌人;仿佛光速的奔跑速度,瞬间让对手和世界纪录都臣服脚下!博尔特在鸟巢的三块金牌、三项世界纪录给了美国田径队致命一击,他和他的同胞们一起重新定义了世界短跑的格局,也粉碎了种种传统观念陈陈相因的旧习,博尔特这道“闪电”,划出了一个全新的速度世界!

  处女座:沙加VS中国乒乓球队

  沙加的第一次出场,对所有的人都是种极致的震撼,那种片尘不沾身的超凡脱俗、那种强大到让剽悍的一辉也折服到恐惧的力量、那种完美如神的相貌都让人无比震撼。此后的沙加,一直在以第一流强者的身份出现,他那仿佛解脱轮回桎梏的平静之下,是至大至伟的力量。“天舞宝轮”这个集攻防于一体的战阵是完美无缺的,是不可匹敌的,是即使三名黄金圣斗士也要动用被封禁的AE才能攻破的无敌功法!沙罗双树下宁静的入灭,绝美如一场幻梦……

  几乎没有什么人可以比拟沙加的强大与完美,或许只有中国乒乓球队再度包揽全部金牌的战绩可以相较,团体,无悬念夺冠;个人,无论男女都让北大乒乓球馆升起三面五星红旗!在中国乒乓球队面前,无论是什么样的战术、什么样的发挥、什么样努力,都只有失败一条路!这就是“天舞宝轮”的可怕之处,不能攻,也无法守,只有被征服的命运!中国乒乓球队无愧于“国球王者”的头衔,以至于他们的强大只有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在忧心--如此下去,还要怎么继续和中国玩?

  天平座:童虎VS布里吉特-菲舍尔和范妮-菲舍尔

  其实,天平座黄金圣斗士的名字大家一直不知道,只知道他是紫龙的老师,也是所有黄金圣斗士的老师,永远不动声色地坐在庐山五老峰的大瀑布前。直到最大的对手,冥王哈迪斯的军团来袭,这位身高?米的前代黄金圣斗士才展现了自己强大的另一面,也就是传说中的“里面”!

  接受了“众神假死之法”的老师脱去了褶皱的外皮,显现出了那个叫“童虎”的强悍青年的本质,原来,毫无疑问,黄金圣斗士各个都是超级大帅哥!

  自然没有什么活生生的人能和“返老还童”的童虎相比,不过,也有一种传奇在两代人间继续。22岁的德国女子皮划艇运动员范妮-菲舍尔,在女子四人皮艇500米项目中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金牌,那一刻,人们似乎看到了一个真实的“返老还童”事例。菲舍尔这个名字在世界皮划艇届是不折不扣的传奇,因为他的姑姑布里吉特-菲舍尔创造了一个很难超越的记录--1980年,18岁的布里吉特夺得了女子单人皮艇的金牌,成为了奥运历史上最年轻的皮划艇冠军。八年后的汉城奥运会,她又在双人和四人皮艇竞争中夺魁,在巴塞罗那她赢得了单人皮艇冠军,之后的亚特兰大,她在四人皮艇项目中夺金,到了悉尼,38岁的布里吉特又在四人皮艇与双人皮艇角逐中拿到了个人奥运生涯中的第六和第七块金牌。 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42岁的“老奶奶”菲舍尔第6次参加奥运会获得了她的第8枚奥运金牌!

  和姑姑比,范尼的金牌路才刚刚起步,不过,又有谁知道未来的她不会有更辉煌的发展呢?!

  天蝎座:米罗VS仲满

  “这是最后一颗,也是最重要的安达里士!”米罗这么说的时候,充满了自信。虽然有人诟病他除了会“扎针”之外没什么本事,而且,扎起针来还很“拖沓”,但这并不妨碍高大、俊朗、性格光明的米罗俘获一大票粉丝,尤其是对加隆的“拯救”最出彩,那是男人之间的宽容和责任。

  仲满,这个名字排在谭雪、王磊等名将身后,很长时间没有人注意到,但正是这个“无名小子”圆了中国击剑24年的金牌梦!自从洛杉机奥运会上,栾菊杰拿下金牌后,中国的剑客们屡屡在冲击金牌的道路上最后时刻受阻,很多的银牌,很伤心的银牌……不过,8月12日,24岁的仲满捅破了“银牌魔咒”,在同法国选手尼古拉-洛佩的较量中,仲满以15-9完成中国击剑的期待,夺得男子佩剑冠军!不过,在他登上冠军领奖台之前,恐怕没有什么人会认为他能成为创造历史的那一个……“最重要的安达里士”,第15剑刺出的仲满成就了一个奇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