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极限就是没有尽头 奥林匹克神山下的12黄金圣斗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23:52   新浪体育

  射手座:艾俄洛斯VS张娟娟

  作为几乎没有正面出场过的重要线索人物,艾俄洛斯的遗物、遗言是推动剧情的主要力量,虽然没什么真正的戏份,但寥寥的出场已经刻画了这个面目有些严肃的“大哥”与生俱来的王者气质!就算是能力强大如撒加,也要对艾俄洛斯心存敬意,在人格上,射手座黄金圣斗士几乎是完美的--对女神忠、对朋友义、对兄弟爱、对后辈则是厚重的激励!这样的人,天生就是领军人,就像那支集结了十二位黄金圣斗士全部的力量,射向看来不可突破的叹息之墙、给地狱的最深处送来一线阳光的黄金箭!

  曾经,连夺自84年以来连续六届奥运会女子射箭全部12枚金牌的韩国女子射箭队,仿佛也是中国女射手们面前那道隔绝极乐净土和地狱之间的“叹息之墙”,一次又一次地努力,却总是和金牌失之交臂,就算雅典的赛场上,我们已经足够强大,强大到团体决赛的最后一箭,逼得韩国人必须要射中10环才能“逃出升天”,可冷静到冷酷的朴成贤就是稳稳地命中10环!宿命,看来无法突破的宿命……

  不过,在北京,团体赛上再度折戟的女射手们发起了又一次不屈不挠的冲击,连斩朱贤贞、尹玉姬两名韩国女将的张娟娟站到了四年前给了中国女队致命一击的朴成贤面前,这一次,开局落后的张娟娟利用对手的失误不但追上了3环的差距,而且在最后一轮比赛开始前还领先朴成贤1环!最后一箭之前,张娟娟以2箭的优势领先,尽管朴成贤最后一箭打出了10环,但张娟娟做了四年前朴成贤曾做过的事--命中9环,以1环的优势终结了韩国人对射箭项目长达20年的垄断!这个射箭队中的大姐,用自己的风范和努力一箭打通了通向极乐净土的大门!

  山羊座:修罗VS邹市明

  最忠诚的黄金圣斗士,用利刃一般的手开天辟地的圣斗士,修罗虽然不像其他的黄金们有很多的故事,就像山羊座的性格特点一样脚踏实地,不过,内心丰盈的他在将黄金圣衣交给紫龙、将自己的双手交给紫龙的时候,这位黄金圣斗士的形象瞬间立体起来,沙罗双树园里,站在撒加身后的他的悲情同样令人扼腕。

  北京奥运会最后一天,48公斤级选手邹市明也是“靠双手吃饭”的。在决赛中,他不负众望地1-0击败蒙古拳手塞尔丹巴,为中国体育代表团夺得最完美的第50金,也实现了中国拳击在奥运会上金牌零突破,更帮助中国代表团完成了北京奥运会日日见金的奇迹之旅!邹市明,这个只有1米62的精瘦拳手,用他被西方称为“海盗打法”的拳法打出了自己的天地。“不按套路出牌”,把15岁前学习的武术技巧结合到拳击中,邹市明实现了中国拳击一个又一个突破!

  集齐全国冠军、亚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奥运会冠军的头衔,实现了业余拳击生涯的大满贯,也成为这个项目上当之无愧的世界之王。“中国人没拿过的冠军,我都想去拿,都想去征服。”这是邹市明的宣言。

  水瓶座:卡妙VS柳金

  虽然他总是一张没有什么表情的扑克脸、虽然他出现的地方总让人不寒而栗、虽然车田正美在他化作尘埃的瞬间都不让冰河碰触……但这丝毫不妨碍卡妙成为黄金圣斗士里超高人气的代表!没办法,冷漠的人总有悲伤的过去,受伤的心最让人欲罢不能。总在冰天雪地中出现的卡妙,凄美傲然如西伯利亚飞舞着的生死一线的冰晶……卡妙,是水瓶座的完美表征,才华、骄傲、不太容易相处,却有着非凡的魅力!

  虽然获得的金牌和奖牌都算在美国队的数据里,但柳金从头到尾流露出来的,都是西伯利亚冷傲孤美的丝丝寒意,她的美是有距离的,是不热烈却让人迷醉的,就像她的体操动作,干净、利落、难度和优美结合的范例。安娜-科特奇尼娃,瓦列里-柳金这对前苏联体操界的伉俪,将自己宝贝女儿培养成了气质与技术兼具的奥运冠军!不同于肖恩-约翰逊米老鼠般的美国式可爱,修长的身材、轻盈的动作、金色的马尾,即使身穿美国国家队服,柳金在场上也很“俄罗斯”,公主一样的高贵。

  “我为能够代表美国出战感到自豪。当然,我也为自己的俄罗斯血统感到骄傲。”年少的柳金就像她家乡的高低杠女皇霍尔金娜一样,演绎着“冷美人”的金牌故事!

  双鱼座:阿布罗迪VS马修-米查姆

  玫瑰,也能作为杀人夺命的武器,这是爱美的阿布罗迪对这种象征爱情的植物所作的定义,虽然,阿布罗迪公认在实力上有所欠缺,但他手夹夺命白玫瑰的风姿还是迷倒了很多人!双鱼座的浪漫、梦幻、优美、以及对爱的重视,都在阿布罗迪身上体现无虞。

  在最后一个动作入水前,男子10跳台的金牌看来都是中国队的囊中之物,领先30多分的巨大优势让周吕鑫甚至有可以“挥霍”的资本,然而,当周吕鑫弯着身子入水后,气氛一下子就紧张了起来,随后出场的马修-米查姆能用3.8难度的一跳从中国队手中抢走金牌么?他的教练都不住地揉眼睛,这个时刻太紧张了……不过,站在10米高台上的马修屏气凝神,跳出了也许是他此前职业生涯中最完美的一个5255B(向后翻腾两周半转体两周半屈体),连电视里的中国解说也不得不赞叹这个动作的完美,112.10分!澳大利亚人在最后一个动作击败了周吕鑫,中国跳水队包揽8块金牌的梦想在最后一秒钟破灭了……

  浮出水面的马修激动得掩面而泣,幸福来得太意外了,太强烈了!他在中国跳水队的“后花园”里拔下了那朵带刺的玫瑰!新闻发布会上,这位容貌俊朗、阳光,身材比例优美的澳洲帅哥面对本国记者“是不是同性恋”的尖锐提问,带着笑意做了确认,虽然这个结果难免让女粉丝们有些失望,但却显示了他坦诚、爽朗、决不扭捏作态的纯真一面。会用中文说“我是跳水运动员”的马修,已经是10米高台上最亮的那颗星了!

  (黍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