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实力大涨世界格局未变 下届奥运面对三大强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2:54   竞报

  东道主

  中国综合体育

  实力增强

  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正犹如一场精彩的大戏,起承转合中蕴藏着无数惊喜与悬念。回顾16天的奥运历程,中国代表团每天都有金牌闪耀。而北京城里的31个比赛场馆,也都上演着不同的喜怒哀乐。

  国歌响起次数最多的场馆

  ———国家体育馆

  位于奥林匹克中心区的国家体育馆,是整个奥运会赛事期间响起中国国歌次数最多的场馆。在总共承办的体操、蹦床和手球三个项目18枚金牌的争夺中,中国国歌在这里一共响起了11次。

  中国体操队在雅典奥运会上败走麦城,只收获了一枚金牌;而在北京,卧薪尝胆的他们爆发出了全部的激情和能量。体操男队展示出了绝对的实力,在全部八个项目中得到了7枚金牌;女队在奥运历史上第一次拿到了团体金牌,小将何可欣在高低杠上带给了我们惊喜。在上届奥运会收获了一枚铜牌的蹦床队这一次包揽了男女个人两枚金牌,发挥堪称完美。

  中国体操队的优异表现是中国军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最大的亮点,他们的发挥完全可以用超水平来形容,尤其是小将邹凯还以三枚金牌成为了中国队中的“多金王”。当然,在体操队金光闪闪的背后也存在着一些遗憾,比如程菲在跳马和自由体操两个项目上的失误让她最终与金牌无缘,比如黄珊汕在女子蹦床的预赛就意外出局。但不管怎样,在国家体育馆观看比赛的中国观众还是享受到了最多的胜利喜悦和自豪。

  中国观众最有底气的场馆

  ———北京大学体育馆

  要问哪个场馆的中国观众最有底气,答案毫无疑问是北京大学体育馆。在这里承办的乒乓球比赛中,中国队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男女单打两项比赛更是同时实现了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

  作为“国球”,中国乒乓球队的优势在近些年来越来越明显,能跟中国抗衡的世界高手也越来越少。世界乒联主席沙拉拉几次修改规则,却仍然无法阻止中国队对金牌的包揽。中国队的强大固然让我们欣喜,但从长远角度来看,这对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并非有利。

  国歌响起频率最低的场馆

  ———“鸟巢”,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

  作为本届奥运会的主体育场,被我们称为“鸟巢”的国家体育场是产生金牌最多的场馆,却也是最令中国军团感到尴尬的一个场馆。除去开幕式和闭幕式,在16天的比赛里,“鸟巢”产生了48枚金牌,而中国国歌却一次都没有响起。

  田径是奥运会上产生金牌最多的项目,但却是中国代表团表现最不尽如人意的项目。在田径的47个比赛项目里,中国队仅仅收获了两枚铜牌,其表现完全不与中国体育大国的形象相符。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