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丽金牌失之东隅收之桑榆 三人为山东带来意外喜(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06:10   济南时报

  谭淼、奚爱华、谭宗亮:意外之喜

  8月14日上午,在北京奥运会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澳大利亚队以7分44秒31获得冠军,将美国队保持的原世界纪录提高了5秒多。由杨雨、朱倩蔚、谭淼、庞佳颖组成的中国女队以7分45秒93的成绩同样打破了世界纪录,并获得银牌。

  24 年前,邹利敏作为替补为济南赢得一块体操男团银牌,不过当时邹利敏并未出场。14日上午,济南姑娘谭淼作为第三棒运动员为济南市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奖牌突破。比赛中,老将杨雨第一个出发,她紧紧咬住了澳大利亚人赖斯;第二棒朱倩蔚显示出了强劲的冲刺能力,最后时刻险些追上第一名,并拉大了与美国队的差距;第三棒谭淼毫不怯阵,保持住了中国队第二名的位置;最终庞佳颖将成绩保持到最后,中国以7分45秒93获得银牌。四个人都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

  本以为山东选手将携带四枚金牌收兵,但是惊喜又出现了。中国赛艇在奥运会上未获金牌的历史17日被中国女子四人双桨队的唐宾、金紫薇、奚爱华和张杨杨改写了。她们在赛艇女子四人双桨决赛中后来居上,以6分16秒06的成绩超过强大的英国和德国队获得了一枚弥足珍贵的金牌。队员奚爱华就是来自山东的选手。

  这枚金牌可谓反败为胜,中国姑娘出发时并不占优,半程过后也只名列第二。冲刺阶段,中国姑娘奋起直追,在最后200米时终于超过领先她们曾达半条艇身的英国选手,率先抵达终点。

  四名队员中奚爱华是年龄最大的,从没有化过妆的她在赛后说:“尽管我们的训练很艰苦,生活很单调,但很快乐,因为我们有一个奥运梦想,在家门口为中国赛艇队夺得一枚金牌。”

  老将谭宗亮的银牌也多少有些意外之喜,8月15日中午,国际奥委会宣布:8月12日获得男子50米手枪慢射比赛银牌的朝鲜选手金荣洙,因为药检呈阳性而被取消本届奥运会成绩。因此,原本获得铜牌的中国选手谭宗亮递补获得一枚银牌。

  金荣洙服用了一种镇定剂,被查出后所获得的成绩无效。谭宗亮作为一名老将,这种事还是第一次经历,“确实很意外!既然都宣布了,我当然要接受这枚银牌。”谭宗亮得知消息后说,同时他也为韩国运动员表示遗憾。

  在开始阶段不顺利的情况下,山东健儿顶住压力,再次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创造佳绩。除了奖牌,我们收获了更多拼搏后的果实,追逐“更快、更高、更强”的步伐不会停歇。2009年山东将成为第11届全运会的主人,山东健儿在奥运会上的出色表现已经为明年在山东举行的十一运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北京奥运会结束之际,衷心祝愿山东健儿全运会好运。

  特派记者 訾言 王兴步 郑力(时报北京8月24日奥运专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