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被淘汰的最后一名之张亮:赛艇手缺席之谜(2)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1:00   南都周刊

  奥运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一致对外。同时,国家运动员所代表的各个省队之间,另有一番暗战。奥运会上的成绩,直接关系到各省明年在全运会上的积分和排名。雅典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规定,前三名成绩都计入全运会。中国运动员获得的每块奥运金牌,都按照两块金牌计入全运会,破世界纪录再加一块,以此鼓励各省不惜代价培养秘密武器。

  湖南方面对于张亮寄予厚望。8月9日,湖南省水上中心主任龚旭红亲自到赛场督战。他说:“相比而言,张亮和苏辉合作的双人双桨赛艇更有希望冲击奖牌。”

  湖南省水上中心的副书记郭志明说:“在张亮与苏辉合作的双人双桨项目上,前6名应该没问题,但会力争前3名。但是,在张亮的单人双桨项目上,夺牌的希望不大,大家对他的期待是看他能否刷新中国运动员在本项目的最好成绩,力争进入前6名吧!”

  夺得金牌尚不可能,进入三甲同样可以为所在省份带来实质收益。无论湖南方面,还是国家队,显然都意识到了这一点。

  单人双桨资格赛原定9日下午3点开哨,5点20举行双人赛。但是张亮自始至终就没有出现在赛场上。

  事后,只有新华社的一条消息对此进行了解释。文中称,张亮记成是第三组的比赛,没有依时抵达起航线。还引用张亮的话说,由于自己参加的男子单人双桨和男子双人双桨两项比赛,时间间距不是很长,所以一直在考虑主攻哪个项目,怎么合理分配体力,没想到却把比赛时间给记错了。

  这个匪夷所思的事件在网上引起争议。种种议论已经让张敬和够郁闷了,“村里人天天问,我心里可不好受了。”他想给儿子打个电话问个明白,但是张亮手机一直关机。从8月开始,运动员进入奥运村封闭管理,手机和电脑都收上去了,联系不上。

  张亮在湖南的省队教练宋良友称,网上的种种传言并不可信。但是他不方便对这个事情作进一步的透露。

  比赛那天顺义奥林匹克水上公园发生了什么变故,让张亮这么倒霉?

  在事情过去10天之后,8月19日,湖南省水上中心主任龚旭红对记者说,这次意外也许涉及到一次并不成功的战术安排。男子双人双桨有望取得好名次,而男子单人双桨夺牌可能性不大,且两个项目比赛时间间隔又短。“他们也许想采用一些措施,确保双人双桨取得好成绩。可能在操作上处理上,技术细节出了问题。我当时也很意外。”龚旭红表示,具体国家队是如何操作的,他并不清楚。

  至今已经有10几天了,张敬和想起这事仍旧感到窝火。他记起儿子经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训练累死,也不能回家。他不相信这么要强的儿子居然会记错了比赛时间。他想尽快见到张亮,问问那一天究竟发生了什么。全运会就要来了,可别再出岔子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