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魏宁单枪匹马二战奥运 张山之后飞碟双向再冲金牌(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07:51  新浪体育

  魏宁积分排名坐二望一

  魏宁15岁进入山东省射击队;2001年,刚刚19岁的她成为国家队的一员。第二年在意大利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她收获了自己第一个个人项目的世界冠军。

  那次比赛的资格赛,魏宁以72中处于领先;决赛25枪,她只有一发子弹未击中目标,96中的成绩使初出茅庐的魏宁领先第二名多达4中,得以站在了领奖台的最高一阶。

  2003年9月,她又以95中获飞碟世锦赛金牌。一个月后,与张山一起参加世界杯总决赛,张山名列第五,魏宁以94中领到一枚铜牌。

  2004年,魏宁迎来了自己运动生涯的第一个高峰。8月的雅典奥运会女子飞碟双向比赛,共12名选手参加,代表了该项目世界最高水准。魏宁作为中国队的惟一参赛者,整个比赛过程都表现得可圈可点。

  资格赛她以70中位居第三;决赛23次击中飞碟,93中的总成绩与悉尼奥运会冠军、阿塞拜疆的马科海蒂诺娃相同、并列第二。两者按规定一对一加枪比拼,魏宁两枪全部中碟;对手两枪中一,魏宁涉险获得银牌;马科海蒂诺娃只好甘居第三。

  9月下旬,魏宁又赴斯洛文尼亚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并以94中又一次获得飞碟双向冠军。

  从2005年,魏宁的状态开始出现低迷。当年11月在阿联酋举行的世界杯总决赛上,张山获银牌,她只是以92中排位第四。

  此种不景气在2006年表现得尤为突出。该年四站世界杯系列赛,魏宁三次参加,最好成绩为广东清远站的一个第三;后面的美国站,只以88中获得第六。最后一站在德国,她资格赛的成绩仅有61中,位居第28;其中第一组25发子弹仅19次命中目标。

  这一年7月,第49届世锦赛在克罗地亚首都萨格勒布举行。魏宁又与张山同时参赛,张山资格赛以69中列第13,魏宁落后1中排第15,两者双双被挡在决赛大门之外。12月的多哈亚运会,魏宁居然输给了名不见经传的朝鲜选手金明华,只以93中获得银牌。

  好在经过积极调整,2007年魏宁的竞技状态开始回升。她参加了去年的两站世界杯分站赛,韩国站夺冠、斯洛文尼亚站名列第四。尤其可喜得是,9月在塞浦路斯尼科希亚举行的飞碟世锦赛上,魏宁以97中获得亚军;其中决赛的25发子弹,她打出了25中的高水准。

  去年到今年3月的国内奥运会选拔赛中,魏宁“淘汰”了师姐张山,将第二次进军奥运会。目前,魏宁的积分排名世界第二。对她而言,北京奥运会的目标不言而喻――就是与欧美强手一争高下,全力冲击女子飞碟双向金牌。

  (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