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射击世界杯综述:平两世界纪录 中国意外中取突破 (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4月20日23:59  新浪体育

  奥运争夺将很激烈

  与雅典奥运会相比,北京世界杯赛15个项目的冠军“克隆”雅典奥运会的,只有一个男子气步枪。雅典奥运会的男子气步枪冠军是中国选手朱启南,此次杯赛他还是该项第一。其他14个项目,冠军皆物是人非。

  较之2006年萨格勒布世锦赛,北京世界杯变化则更大。同样的15个奥运会项目,世锦赛夺冠者,这次没有一人能够续写辉煌。

  像男子手枪速射,雅典奥运会的金牌得主是德国老将舒曼。萨格勒布世锦赛,金牌归于中国的张鹏辉,舒曼退居第七。而这次北京世界杯,金牌被俄罗斯的阿里费连科夺走,张鹏辉、舒曼依次排在第三、四位。

  这一方面证明射击项目偶然性比较大,另一方面也说明当今射击界,每一个项目都有几名顶尖选手水平在伯仲之间,比赛中谁临场发挥得好,谁就有可能笑到最后。

  本届北京世界杯是即将开始的北京奥运会射击争夺的前哨站。雅典奥运会、萨格勒布世锦赛、乃至这次比赛冠军的不停“更替”,似乎在告诉人们,北京奥运会每一个射击项目的争夺,都将会空前激烈。

  雅典奥运会,俄罗斯获得3枚金牌,仅次于中国。这次在北京,他们除夺得男子手枪速射、飞碟双多向两枚金牌,还获得4枚银牌、3枚铜牌,和中国同获9枚奖牌。

  俄罗斯射击整体水平高,北京奥运会有七、八个项目具备夺金的实力。届时,他们仍将是中国在多个项目的最主要对手。

  法国队是这次北京世界杯的一大亮点。雅典奥运会,他们未获一枚射击奖牌,这次却出人意料地席卷男子步枪3×40、气手枪和女子气手枪共3枚金牌,金牌数仅次于中国,位居第二。

  男、女气手枪都是中国既定的夺金点。北京奥运会,法国选手还将会与中国选手进行面对面地争夺。

  中国射击北京奥运会的目标是金牌数超前一届。雅典奥运会中国获得4金,这次北京世界杯的6金,应该是个好兆头,也为中国选手实现北京奥运既定目标增强了底气。(厉智)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