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跳转到正文内容

偶然闯进射击场的世界纪录保持者 任洁期待释放潜能(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7月09日10:21  燕赵都市报

然而,相比于陶璐娜的稳定,同为神枪手的任洁最大的问题还在于她缺乏舍我其谁的霸气,以及抗干扰能力欠佳。在去年的世界杯比赛中,任洁多次杀入决赛,但往往是输在决定胜负的一枪,只拿到广州站一枚金牌。所以,在北京奥运上,任洁不仅要战胜对手,更要战胜自己。

  女子10米气手枪比赛将于8月10日进行,是射击第三金。任洁将与小将郭文珺一起,向失落8年的该项目金牌发起冲击。对于任洁的第三次奥运之行,张桂兰平静地说道:“努力争取,决不放弃!”

  星档

  姓名:任洁

  籍贯:保定

  生日:1980.2.8

  身高:1.64米

  体重:52公斤

  项目:女子气手枪

  任洁,1994年11月进保定市体校,1996年进入河北省队,后进入国家队。任洁的特点是:悟性高、心理稳定。

  任洁17岁时在1997年的八运会上出人意料地夺得女子气手枪金牌,一举成名。

  主要成绩:

  1997年八运会女子气手枪40发冠军;

  1998年曼谷亚运会女子气手枪40发团体冠军;

  1999年德国世界杯女子气手枪40发项目,创493.5环的世界纪录。

  2001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气手枪40发冠军486.7环,世界杯首尔站女子气手枪40发冠军488.4环;

  2002年世界杯悉尼站女子运动手枪60发冠军684.2环,釜山亚运会女子气手枪40发团体冠军;

  2003年世界杯总决赛女子气手枪40发季军485.1环;

  2006年世界杯广州站女子气手枪40发冠军487.7环;

  2008年世界杯中国站女子气手枪季军。

  奥运历程:与冠军差0.3环

  2000年悉尼奥运会,任洁第一次参加奥运,项目是女子气手枪。她的发挥并不理想,在资格赛中仅以379环名列第16名,无缘决赛。当时26岁的上海姑娘陶璐娜获得这个项目的金牌,也是那次的中国军团首金。

  2004年,任洁第2次参加奥运会。在雅典马可波罗射击中心进行的女子气手枪决赛中,她在前7枪打完后名列第二,与第一名的差距仅为0.3环,第8枪,任洁仅打中9环,与第一天的赵颖慧一样,最后仅获得第四名。

  北京期待

  8月10日

  女子10米气手枪资格赛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

  地点:北京射击馆

  (本报记者:郭天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