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健翔与专家剖析杜丽失金:她应该再哭得透彻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03:17   《奥运健谈》
黄健翔与专家剖析杜丽失金:她应该再哭得透彻些
黄健翔在主持本期《奥运健谈》

  主持人黄健翔:各位观众朋友们,晚上好!欢迎收看中国移动奥运健谈,我是主持人黄健翔。今天是北京奥运会的第一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在今天收获2枚金牌,可喜可贺,遗憾的是中国代表团在今天比赛的第一个冲金点,也是整个北京奥运的第一块金牌没有拿到。

  主持人黄健翔:国际上对开幕式的评论也是非常的好,今天进行了比赛,今天中国代表团获得了两金,但是大家非常期待的首金,要一个好彩头嘛,上一届的首金杜丽没有拿到,这是一个遗憾。不过网络上的朋友们评论都非常的宽容,我们看飞信平台上观众的留言。

  留言:杜丽,只要努力了就没有遗憾。中国队加油,支持杜丽,谁能保证中国队就一定能拿金牌啊?王义夫的弟子拿了金牌,名师出高徒,顺利接班!庞伟巨牛,穿领奖服打比赛,我服了!北京欢迎你,我们为获得3枚奖牌的中华台北选手祝福。

  主持人黄健翔:面对一片热炒首金的声音,我们的群众面对胜负的时候心态在快速的进步。

  石述思:自从昨天开幕式夺下“首金”以后,真正的体育赛事今天拉开大幕。奥运会的意义和价值远远超越了体育本身,但是,它骨子里还是比赛。我们重温一下奥林匹克的英文吧,奥林匹克Games,一个Games说明是一个游戏。

  主持人黄健翔:我看到媒体的首金失利之后的评论比较多的集中在杜丽的心理压力比较大。我请陶思璇老师说一下心理的因素,运动员也需要心理辅导。

  陶思璇:我看到电视上说有专业的心理辅导员,在整个奥运比赛进程中给他们进行辅导。

  石述思:我觉得心理这个词不现象,但是有一个问题现象,比如说美国人写刘翔,是斗大的一行字,13亿人的份量啊!我们的杜丽,我不说她自己,先说说她的启蒙教练,为了这块金牌紧张得一夜没睡好,这还是关联人嘛,当事人呢?而且,我觉得杜丽在这个事件上有一些事肯定是压力大,东道主啊,创造了一切有利条件,我却对一切有利条件产生了疑虑,我听CCTV权威报道,杜丽进赛场之前,老外还没来,就先驻进去了。我们想想,我们都要参加高考吧,如果参加高考前,教练老是把你拉进去,天天跟你说,孩子,明天你就要参加生命大战了!你想,天天去还不行,还得住在那儿,是不是会起反作用呢?

  陶思璇:是的,有很多家长经常给参加高考的孩子说,我会给你提供最好的住宿,会给你提供最好的老师,嘴上会说我很爱你,我这是关心你才这样做。但是,你内心期望的是什么?期望这个孩子一定要高考中,要中了才对得起我,让孩子感受到了你对荣誉心的期待。其实,比赛也一样,就算教练不讲你一定要拿金牌。但是,运动员们知道,所有人做的这些事都是期望她能拿金牌。

  主持人黄健翔:奥运会首金错失我们不是第一次,比如悉尼奥运会,东道主澳大利亚把铁人三项放到了首天的早上,他们也希望拿到首金。但是,没想到正是因为这样的压力,他们的好选手发挥失常,只拿了第二。赵永贵也有失常,杜丽本来是种子选手,东道主拿不了首金,我们也没有打破这个怪圈,大家寄予了太多的希望。包括主流媒体、采访媒体很多人,尽管大家都在比赛前对杜丽说,没关系,放心打。杜丽赛后也说了,我提前一个月关手机,不上网,拔掉电视的天线,她平时的兴趣都不过了。我们想想,谁能够忍受这些过这样的日子呢?

  石述思:更可怕的是,见到了她的人,正如陶思璇老师说的,孩子,没事的,真的没事。但是,眼神中全是期待金牌的眼神。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